最新資訊

新知報導

加拿大政府協助新移民取得專業資格認證

2007/6/4
在加拿大取得專業資格認證

對於從事專業工作例如醫療相關、教師、工程、資訊科技等等的新移民而言,到加拿大若要就業就必須面臨證照認證問題,究竟自己在加拿大境外取得的學歷、執照及專業證書,是否可以直接在加拿大適用或是需要再經過何種程序才能在加拿大就業呢?相關的認證機構為何?這些問題現在都可以輕鬆地在網路上獲得解答。

加拿大政府為讓這些擁有專業技能的新移民能儘快融入加拿大的就業市場,提供加幣3,220萬的資金成立Foreign Credentials Referral Office(簡稱FCROC),提供單一窗口的服務,協助在海外受訓、取得資格的新移民或加拿大人能夠獲得加拿大資格認證的相關資訊及服務。各種專業職業的新移民只要到FCROC都可獲得需要的相關資訊。

FCROC的服務分為三種,第一是架設網站(www.credentials.gc.ca),新移民可以利用網頁中的搜尋引擎”Working in Canada”獲得相關資訊,第二是設一專線電話提供服務,第三則是在全加拿大各地的服務中心(Service Canada Centre)提供個人諮詢服務。新移民可透過上述三種方式瞭解與自己專業相關的專業證照該如何獲得認定,或是必須再經過哪個機構的哪些程序方可獲得認定,以及所居住城市的就業市場狀況等等。

此外,為協助新移民成功地在加拿大展開新生活,加拿大政府撥款加幣1,880萬增加各省及地方官方網頁的線上資訊。藉此建立各省及地方完整的線上資訊,提供新移民包括醫療、教育、就業市場、就業服務及就業機會或特定城市的生活型態等資訊。各省也可將此項服務延伸到各個城市。新移民可自加拿大政府的網站”Going to Canada Immigration Portal”(www.goingtocanada.gc.ca)連結到各個省份及地方的網站。有意移民加拿大的人也可透過此網站先瞭解加拿大。


本文由臺一公司資深顧問 李秋英 提供20070604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