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新知報導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加拿大境外持有COPR(到期或即將到期)者報到注意事項

2021/6/29
加拿大IRCC官網今日 (6月29日) 公布最新持有到期或即將到期COPR者的相關訊息如下。
 
加拿大境外持有COPR(到期或即將到期)者注意事項: (If you’re outside Canada and your COPR and permanent resident visa are expired or expiring)
 
自2021年06月21日起,持有COPR在加拿大境外者(尚未報到),不論COPR的核發日期,若符合下列情況,即免除旅遊限制 (可以報到)。
  • 持有有效的COPR可以前往加拿大;及
  • 到加拿大永久居住及定居 (coming to live and settle permanently)
 
但是,如果COPR過期將無法到加拿大 (But, you can’t travel to Canada on expired documents)
如果您的COPR已經到期,在移民局重新核發新的COPR給您之前,您無法前往加拿大。通常來說,您必須重新申請,但是,加拿大移民局為因為Covid 19而受到旅遊限制無法前往加拿大報到者破例 (不需要重新申請移民)。
 
加拿大移民局已經與2020年03月18日以前核發COPR (過期者)聯繫,並且告知如何處理。如果您的申請案是在2020年3月18日以前核發,並且接獲移民局指示重新進行體檢或提交更新文件者,請遵從指示辦理並且等待移民局進一步通知。 請不要與移民局聯繫。
 
移民局接下來會與2020年03月18日以後核發COPR者 (COPR已過期)聯絡,並且告知下列事項:
  • 會核發e-mail (will send you an email about your application)
  • 如果您回覆e-mail並且告知移民局仍然要去加拿大,移民局會提供進一步指示。 (If you answer the email and tell us you still want to come to Canada, we’ll tell you what to do next.)
  • 可以會要求您重新體檢 及/或 提供新資料 (We may ask you for new medicals and / or updated information)
  • 如果您未回覆,移民局會把您的案件關閉,當您準備好要前往加拿大時,必須重新申請。
If you don’t respond, we’ll keep your file closed and you’ll have to reapply when you’re ready to come to Canada.)
 
當移民局與您連絡時,會詢問您的家庭情況是否有改變,(例如: 新生兒、結婚、離婚、死亡),所以,移民局會更新您的申請案,並且要求您提供進一步的資料。
 
如果您之前提供的資料已經過期 (例如: 良民證、體檢),移民局可能會要求您提供更新的文件。
 
在收到移民局新的指示之前,請不要自行先進行體檢,如果需要,移民局會通知您重新體檢並且提供您體檢表格,您必須攜帶移民局提供的新體檢表格前往進行體檢,如此,才能避免審查時間的延誤。
 
為了避免延誤,請不要透過web form 或e-mail與移民局聯繫,如果您已經與移民局聯繫,請等待進一步指示。
 
移民局預計持有COPR有效日期到2021年10月01日 (或以後) 者,在COPR效期之前,有足夠時間可以前往加拿大報到。
 
到加拿大 (Travelling to Canada)
您一旦收到移民局的下列書面確認函,您即可前往加拿大。
  • 重新核發您的文件 (re-issued your documents);及
  • 將重新核發的COPR 及護照上的新簽證 (有些國家需要貼簽證)寄給您
 
一旦移民局重新核發COPR給您,也會將您需要報到的文件一起給您。
 
如果您目前人在加拿大境內,移民局目前是暫停所有的境內報到 (in person landing within Canada is closed)。


* 資訊來源:加拿大移民部IRCC官網, 臺一移民留學整理提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