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新知報導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入境加拿大Covid 19檢測相關資訊

2021/7/5
入境加拿大Covid 19檢測相關資訊
根據"檢疫法"規定,所有入境旅客在抵達加拿大機場時都必須進行Covid 19檢測。為了避免在機場排隊及擁擠等候入境採檢,建議參考下列入境機場檢測的程序。
 
  1. 機場檢測設帳號預約 (create an account for arrival testing)
旅客必須先設立一個帳戶才能進行抵達機場的檢測,及接近獲知檢測結果,旅客必須事先設立帳號。 請注意!! 旅客設立抵達機場檢測的帳戶所使用的e-mail,必須與ArriveCan使用的e-mail,以及預約機場3日旅館住宿的e-mail相同。 換言之,旅客入境前向加拿大移民局登記的任何e-mail帳戶都要相同。
 
  1. 抵達機場進行Covid 19檢測 (Taking your arrival test)
抵達機場必須先進行Covid 19檢測,才能離開,目前加拿大有4個國際機場開放旅客入境,各機場的Covid 19檢測單位如下。
  • Montreal: Biron Groupe Sante (例如: 進入Biron Group Sante網站,旅客填寫預計入境的日期及時間,即可進行預約 (每位5歲以上的旅客都需要各自預約。)
  • Toronto: Switch Health
  • Calgary: Government of Alberta
  • Vancouver: LifeLabs
旅客從上述國際機場入境,請先這些指定的檢測單位預約,入境時即可進行Covid 19檢測。
 
※請注意!! 旅客必須在入境的機場進行檢測,並且從入境的機場進行至少3天的旅館隔離檢疫。
 
旅客入境在機場檢測完畢之後,會獲得一份居家檢疫包 (home test kit),旅客可以使用此份居家檢疫包在隔離第8天的時候,進行採檢。 完成機場採檢並且獲得居家檢疫包之後,旅客必須直接前往您所預定的指定旅館進行至少3天的旅館隔離。
 
  1. 機場入境檢測結果 (Arrival test results)
  • 檢測結果 (陰性)
旅客接獲機場入境檢測的結果是陰性,您可以從檢疫旅館退房,直接前往您的隔離居住地點,並且完成其他的隔離天數 (14天)。 再次提醒!! 您必須事先提供適當的隔離計畫,並且前往您當初提供給加拿大的隔離地址進行隔離。 陰性結果的旅客適用下列事項:
  • 在檢疫旅館居住未滿3天,收到入境檢測陰性報告
  • 必須搭乘計程車或私人轎車前往您的最終目的地
  • 在隔離第8天還是必須進行Covid 19檢測
 
  • 檢測結果 (陽性)
旅客接獲機場入境檢測的結果是陽性,請停留在您的房間,加拿大衛生部的官員會打電話給您並且告知您接下來的指示。
 
  • 檢測結果無效或無法判讀 (invalid or indeterminate results from your arrival test)
旅客接獲機場入境檢測的結果是無效或無法判讀,請停留在您的房間,您必須在進行一次檢測,同時,請根據旅館提供的資訊指引,打電話給 “政府授權住宿資訊熱線” (Government-authorized Accommodation Information Line)。 如果您已經在授權的旅館完成規定的3天旅館隔離,請遵守提供給您的指示進行下一步。
 
  • 還在等待檢測結果  (If you’re still waiting for a result)
如果旅客在完成檢測72小時後還沒有收到檢測結果,請聯絡當初入境時幫您進行檢測的單位,如果檢測單位沒辦法提供您檢測報告,請打電話給 “政府授權住宿資訊熱線” (Government-authorized Accommodation Information Line)。
檢測單位聯繫方式如下:
  • Calgary:  請與Alberta Health Services 用e-mail聯繫 borderpilot@gov.ab.ca
  • Montreal:  請與Biron 用電話聯繫 1-866-382-0287
  • Vancouver: 請與LifeLabs用電話或e-mail聯繫
    - 電話: 1-877-313-4982
    - E-mail: ClientService@lifelabs.com
  • Toronto:  請上Switch Health網站,或用電話與Switch Health聯繫。
    - 電話: 1-888-966-6531
    - 電話: 1-647-977-1030
 
  1. 前往居家隔離 (Other place of quarantine)
旅客在抵達機場時完成檢測之後,會收到一份居家檢疫包 (Home Test kit),然後前往指定旅館等待檢測報告。 當旅客收到入境檢測陰性報告後,必須立即前往隔離地點進行14天隔離,並且不可以離開。
 
隔離第8天時,會再次進行檢測,檢測結果若是陰性,則旅客在隔離14天後即可解除隔離。
 
檢測報告陰性通常代表旅客沒有Covid 19,但是,也有可能是曾經感染Covid 19或是剛染疫但是尚未有症狀。所以,加拿大政府會要求在隔離第8天再次進行檢測。
 
如果第8天的檢測結果是陽性,請勿外出並且等待加拿大政府官員的通知,旅客必須再進行14天的隔離,隔離開始日期是從第8天檢測日開始。
 
居家檢疫包 (home test kit)
所有的居家檢疫包都有包含隔離的指示及第8天檢測的資料
 
在指示之前,請不要將拭子 (Swab) 或 試管 (tube) 打開,因為可能會導致汙染,或延誤接收您檢查的結果。 進一步的指示,請與您所在省或領地致府的檢測服務單位聯繫。
 
  1. BC省:  LifeLabs 管理入境BC省旅客,所有第8天Covid 19檢測事宜。如果尚未完成第8天的檢測,旅客必須設立一個帳戶,才能進行居家檢測的作業,旅客才能接獲檢測
   的結果。 旅客建立帳戶時所使用的e-mail,必須與當初使用ArriveCan 及 預定旅
   館時所提供的e-mail一致。請不要使用Internet Explorer。
旅客必須有網路連結才能進行下列:

- 註冊使用您的居家檢疫包 (sign in or register to use your kit)
- 根據指示進行預約,包含與LifeLabs技師的聯繫。 

請注意!!  在取得與LifeLabs技師聯繫之前,請勿打開您的採檢試管 (tube)及拭子 (swab)。
您必須使用LifeLabs的居家檢疫進行第8天的檢測,您必須收到第8天檢測陰性報告,並且完成為期14天的隔離,才可以解除隔離。
 
如果您未收到居家檢疫包或遺失或損毀,請與LifeLabs聯絡。
 
如果您未收到第8天檢測報告,請直接與LifeLabs聯絡,您僅有在收到第8天檢測陰性報告,並且完成為期14天的隔離,才可以解除隔離。
 
BC省LifeLabs的聯絡方式如下:
 
  1. Calgary 機場: 如果是從Calgary機場入境,旅客獲得Switch Health Kit,第8天的檢測視率可隔離居住地點而異,必須由指定的藥局或使用Switch Health Kit。
 
如果旅客被指示在指定的的藥局進行第8天的檢測,在隔離的第8天,旅客可以離開隔離地址,但是必須直接由隔離地址前往藥局。途中不可以停留在任何地方,必須搭乘私人交通工具或計程車來回,完成檢測後必須立刻直接回到隔離地址。
 
如果有任何問題前往指定的藥局,請用e-mail與Albert Health Services聯繫。
 
如果旅客尚未進行第8天的檢測,旅客必須設立一個帳戶,才能進行居家檢測的作業,旅客才能接獲檢測的結果。 旅客建立帳戶時所使用的e-mail,必須與當初使用ArriveCan 及 預定旅館時所提供的e-mail一致。請不要使用Internet Explorer。
 
   旅客必須有網路連結才能進行下列:
  • 登錄或建立 “Switch Health” 帳戶 (log in or create your Switch Health account)
  • 遵照 “居家檢測” (Home Test)的步驟預約快遞公司到您隔離地址收取您採集的樣本,並且送到實驗室。
請注意!! 必須先連絡到Swith Health的護理人員,才能打開檢測試管。
 
  1. BC省及Calgary機場以外的地方 (Alberta, Saskatchewan, Manitoba, Ontario, Quebec, New Brunswick, Nova Scotia, PEI, 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 Yukon, Northwest territories, Nunavut) 進行第8天檢測 (搭機入境)
除了BC省及Calgary機場以外,其他地方都是由Switch Health管理所有旅客的第8天檢測。
 
尚未完成第8天檢測的旅客,必須先建立一個帳戶,才能啟動居家檢測 (Home Test),並且得知檢測結果。建立帳戶時所使用的e-mail,必須與當初使用ArriveCan 及 預定旅館時所提供的e-mail一致。請不要使用Internet Explorer。
 
旅客必須有網路連結才能進行下列:
  • 登錄或建立 “Switch Health” 帳戶 (log in or create your Switch Health account)
  • 遵照 “居家檢測” (Home Test)的步驟預約快遞公司到您隔離地址收取您採集的樣本,並且送到實驗室。
請注意!! 必須先連絡到Swith Health的護理人員,才能打開檢測試管。
 
Switch Health聯繫方式如下:

- 電話: 1-647-977-1030
- 免付費電話:1-888-966-6531
- E-mail: results@switchealth.ca如果未收到第8天的檢測結果,請用電話或e-mail聯繫Switch Health。
 
旅客如果是開車從邊境入境加拿大,抵達陸地邊境檢測。 (Land border arrival testing)
如果旅客從陸地邊境入境加拿大,必須提供在美國進行72小時內的Covid 19檢測報告。
 
有些陸地邊境有提供現場檢測站 (on-site testing stations)協助旅客如何使用居家檢疫包 (home test kit),如果旅客在這些邊境地點入境,會被指導如何進行檢體採檢,包含:自行鼻腔採樣、如何將檢體包裝好進行檢測。
 
下列陸地邊境有提供檢測站:
  • Abbotsford-Huntingdon, BC
  • Ambassador Bridge, ON
  • Coutts, AB
  • Douglas, BC
  • Emerson, MB
  • Fort Erie (Peace Bridge), ON
  • Lansdowne (Thousand Islands Bridge), ON
    Niagara Falls Rainbow Bridge, ON
  • Pacific Highway, BC
  • Queeston-Lewiston Bridge, ON
  • Sarnia (Blue Water Bridge), ON
  • St-Armand/Philipsburg, QC
  • St. Bernard de Lacolle (Highway 15), QC
  • St Stephen 3rd Bridge, NB
  • Stanstead, QC
  • Windsow-Detroit Tunnel, ON
 
如果旅客透過沒有提供檢測站的陸地邊境進入加拿大,旅客必須遵照居家檢疫包的指示,依照隔離地址進行檢測。

* 資訊來源:加拿大移民部IRCC官網, 臺一移民留學整理提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