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新知報導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入境加拿大新規定-加拿大邊境服務局 (CBSA) 2021年08月05日公佈資訊

2021/9/27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 (CBSA) 2021年08月05日公布,自2021年08月09日東岸時間12:01am起,完成完整疫苗注射的美國公民及PR可以 “非必要理由 non-essential reasons)入境加拿大,例如: 觀光,但是,這些旅客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1.完整注射 (be fully vaccinated): 必須接受加拿大政府認可的一系列完整疫苗或混打疫苗 (full series of vaccine or combination of vaccines),完成接種日期必須在入境加拿大前至少14天,目前加拿大政府認可的疫苗如下:
  • Pfizer-BioTech (輝瑞)
  • Moderna (默德納)
  • AstraZeneca/COVISHIELD (AZ)
  • Janssen (Johnson & Johnson) (嬌生)
2.居住在美國並且從美國出發前往加拿大;
3.抵達加拿大前,在美國進行的有效的Covid 19分子測試 (PCR)結果 (不接受快篩);
4.無症狀的;
5.透過ArriveCan將規定的資料上傳 (包含英文版或法文版的疫苗注射證明);
6.根據加拿大移民暨難民保護法 (IRPA) 被允許入境加拿大;
7.抵達加拿大時進行PCR檢測 (若需要) 

2021年08月09日實施的額外措施還包含下列項目:
  • 允許完整疫苗接種的法國公民到加拿大進行非必要的旅遊,此法國公民居住在Saint-Pierre-et-Miquelon,並且抵達加拿大的前14天僅居住在Saine-Pierre-et-Miquelon或美國或加拿大。
  • 未接受完整疫苗接種的美國公民或PR,通常居所在阿拉斯加Hyder、米尼蘇打州 Northwest Angel、華盛頓州 Point Roberts,符合進入加拿大鄰近社區 (neighbouring Canadian communities)執行每天的功能,例如:採買  (食物、服務),但是,這些人在加拿大僅能停留在這些鄰近社區。
  • 經由水路抵達加拿大的旅客,入境加拿大之前必須提供有效的PCR檢測報告,同時,出發前也必須透過ArriveCan將資料 (例如:接種疫苗證明、隔離計畫..等資料) 上傳給加拿大。 如果船隻沒有停靠加拿大,也沒有與其他加拿大船隻有接觸,則旅客不需要進行PRC檢測,也不需要透過ArriveCan 提供資料。
  • 完整接種疫苗居住在Saint-Pierre-et-Miquelon的法國公民、美國公民或PR,搭機前往加拿大進行非必要性旅遊,必須在出發登機之前透過 ArriveCan將資料 (包含:疫苗注射紀錄、航班資料…等) 上傳給加拿大。 未能出示 ArriveCan收據的旅客將無法入境加拿大。
  • 政府核可住宿 (Government Approved Accommodation, GAA) 會被移除,所有入境旅客都不再需要在入境時居住在政府核可的機場飯店。
  • 除了之前公布的機場外,額外開放下列機場允許國際旅客入境:
          -Halifax Stanfield International Airport
          -Quebec City Jean Lesage International Airport
          -Ottawa MacDonald Cartier International Airport
          -Winnipeg James Armstrong Richardson International Airport
          -Edmonton International Airport
  • 加拿大政府會對完整接種的旅客抵達國際機場時,進行強制性隨機抽樣的PCR檢測。
 
強制要求抵境前分子檢測結果 (Mandatory pre-arrival molecular test result)
旅客在入境加拿大之前,必須提供72小時以內的Covid 19分子檢測報告,或者在出發前往加拿大前14天~180天曾經感染Covid 19陽性。旅客在入境海關時必須提供檢測報告,快篩不被接受。
 
強制要求透過ArriveCan提供資料,包含疫苗接種數位證明。 (Mandatory submission of information including digital proof of vaccination via ArriveCAN)
所有旅客搭機前72小時必須透過ArriveCan將旅遊資料及疫苗注射證明上傳給加拿大政府,搭機及入境時時必須出示完成ArriveCan登錄的證明,否則無法登機也無法入境加拿大。
 
完整疫苗接種旅客入境追蹤計畫 (New Border testing surveillance program for fully vaccinated travelers)
所有要入境加拿大的旅客 (不論是否完成疫苗接種),必須提供出發前72小時內的檢測證明,但是,8月9日以後對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在海關會開始執行追蹤計畫 (surveillance program),以便加拿大政府可以透過此計畫保護加拿大人民的健康及安全。  針對完整疫苗接種旅客,加拿大政府將 Covid 19疫情觀察從入境檢測,移轉到追縱這些人在加拿大的活動,進而掌握新的變異病毒,也包含是否有”疫苗逃逸” (vaccine escape) 的情況。
 
加拿大政府不再要求完整疫苗接種的旅客在抵達入境時進行Covid 19檢測,除非這些旅客被隨機抽樣要求,如果被抽樣要求進行檢測,旅客不得拒絕。 未有完整疫苗接種的旅客,入境加拿大時還是需要進行入境檢測。
 
與未接種疫苗孩童一起旅遊的已接種疫苗父母 (Vaccinated parents travelling with unvaccinated children)
自8月9日起,與已接受完整疫苗注射父母,以同前往加拿大的未滿12歲未接種疫苗的孩童,不需要進行隔離,可以陪同父母 (接種完整疫苗),但是,必須要遵守公共衛生的相關規定。
12~17歲未接種疫苗的孩童,以及精神或身體有狀況需父母照顧的18歲以上受撫養子女,可以被允許跟隨完整疫苗接種父母入境加拿大,但是,必須隔離14天。
 
所有未接種疫苗的孩童 (5歲以下除外),必須進行第1天及第8天的Covid 19檢測。針對海外入境的旅客,各省及領地政府可能有更嚴苛的規定。
 
未接受完整疫苗注射的旅客還是必須遵守入境檢測及隔離規定 (Testing and quarantine is still required for travelers who are not fully vaccinated)
除了經常居所在阿拉斯加Hyder、明尼蘇達州 Northwest Angel、華盛頓州 Point Roberts的居民以外,未接種完整疫苗旅客 (包含:加拿大公民及PR) 必須進行完整的檢測 (包含: 出發72小時內的檢測、入境當天及第8天) ,以及必須進行14天的隔離,同時,也必須在出發前透過ArriveCan提供旅遊資料、隔離計畫、聯絡方式…等。
 
取得資訊並準備好 (Get informed and be prepared)
出發前往加拿大之前,旅客最好先查看移民局Covid 19 vaccinated travelers entering Canada的網頁,確認完全了解符合入境加拿大的資格、遵守的義務。
 
因為公共衛生檢測提升的關係,旅客要有心理準備在海關可能會遇到延誤,加拿大邊境服務局 (The 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 CBSA) 不會為了邊境等待時間,妥協犧牲加拿大人民的健康及安全,所有旅客入境時請耐心等待。
 
2021年09月07日以後,若加拿大疫情持續穩定樂觀,加拿大政府企圖讓其他國家已經接受完整疫苗的旅客,入境加拿大進行非必要性旅遊。 日後加拿大移民局會公布相關的新資訊。  


*資料來源:CBSA (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加拿大邊境服務局) 官網 / 臺一移民留學整理提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