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新知報導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Covid 19入境澳洲注意事項

2021/6/7

檢視詳圖

因為新冠肺炎的關係,目前澳洲進行邊境管制,僅開放澳洲公民、澳洲永久居民、特定紐西蘭居民、特定免除管制的人入境澳洲,188簽證持有人可以入境澳洲。

入境澳洲之前的注意事項:
1. 須在出發前往澳洲72小時之前完成 “澳洲旅遊聲明書 Australia Travel Declaration, ATD”,每一位入境澳洲旅客都必須在至少72小時之前完成 (包含澳洲公民、永久居民、轉機者..等所有人),否則無法登機也無法入境澳洲。

必須採用線上填寫ATD,必須採用Microsoft Edge、Safari、Google Chrome或Firefox系統,不能使用Internet Explorer 填寫聲明書。 填寫人必須在線上設立一個帳號 (create an account),此帳號將允許填寫人目前及未來都在同一個地方進行聲明表格作業。
請注意!! 聲明人一旦將ATD送出,則無法進行任何的更新或修正,若聲明內容有任何錯誤,必須重新提交一份新的ATD,並且把前一個ATD刪除。包含: 更改航班、健康情形改變、或是資料登錄錯誤。 ATD是免費的。

每一位入境澳洲的人都必須自己填好一份ATD,15歲以下的子女由父母填寫。

聲明書主要是採集入境者在澳洲聯繫資料、航班詳細資料、健康資料、在隔離要求等資料。ATD資料會幫助澳洲政府決定入境者的隔離住所安排,並且允許相關的醫療部門之後與入境者聯繫。

一旦完成ATD線上送件後,聲明人會收到一個e-mail,必須把e-mail列印出來,在登機前及入境澳洲時都必須出示此份完成ATD送件的回覆e-mail。
E-mail會包含下列資料:
* 綠色反應 (green response) 會打 “勾”: 表示抵達澳洲後不需要隔離
* 藍色反應 (blue response) 會打 “勾”: 表示抵達澳洲後需要隔離
* 紅色反應 (red response) 會打 “勾”: 表示有下列情況:
-有Covid 19相似症狀
-與Covid19症狀者有接觸
-Have been in an location of interest in New Zealand (曾經到過紐西蘭有興趣的地方)
-不知道需要持有PCR陰性報告才能入境澳洲
-持有紅色反應的聲明人,航空公司會決定您是否能夠搭機,入境澳洲後也必須隔離。

※提供不實資料會有嚴重的刑責,必須坐牢12個月。

2. 除了要在出發72小時之前完成ATD,搭機及入境澳洲時必須出示PCR (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文件,PCR時間必須是搭機前72小時以內完成的。

3. 所有人(包含公民) 在抵達澳洲時都必須進行14天的隔離 (除了綠色顯示或從紐西蘭入境者),並且需要在澳洲指定地點進行隔離, 澳洲政府會根據聲明人所填寫的ATD資料安排隔離地點,隔離費用必須自行負擔。
14天隔離的地點是入境者抵達澳洲入境的城市,而非入境者之後要前往的城市。之後要前往的城市則必須看該城市所屬的州政府是否有其他的隔離或旅遊限制規定,也必須要遵守該州政府的相關規定。

4. 抵達澳洲後的入境程序:
1) 飛機抵達澳洲後,海關人員會登上飛機,提供旅客相關的指示。並且會帶領旅客入境澳洲。
澳洲機場會劃分綠色 (green zone)及紅色區域 (red zone),綠色區域是不需要隔離,紅色區域是需要隔
離。 大多數入境者需要隔離

※旅客不會被允許也不會有機會購買任何物品 (包含食物),因為馬上會被安排前往隔離,所以建議可以事先
備妥一些零食點心。

2)當旅客通過海關時,會被進行身體健康掃描 (health screen),包含: 量體溫,確認是否有任何Covid 19的
症狀。 若有任何身體不適情形,請務必向官員反應。

3) 安排交通車把旅客送往隔離住所,旅客可能事前無法知道隔離地點,必須等到抵達才知道確且的隔離地
方。

4) 請先查詢澳洲海關允許攜帶入境的食品,因為不會允許旅客在機場購買任何東西,建議可以先準備一些允
許入境澳洲的食物及點心零食及水,否則可能在抵達隔離旅館用餐前的時間會很久。

**隔離注意事項!!
1. 旅客必須在隔離旅館進行14天的隔離,期間不能有訪客,澳洲政府會盡可能安排舒適的地點讓旅客進行隔
離。但是,無法保證是否可以開陽台或開窗戶,必須確保旅客停留在安全不會將Covid 19病毒散播出去。
2. 隔離旅館會提供3餐,若對任何食物過敏,請告知旅館。
3. 抵達48小時後可能會對旅客進行採檢,隔離10~12天會進行另一次採檢,若檢測為陽性,您可能會被移到
另一個分開的處所 (例如醫院),照護時間是需要而定。
4. 隔離期間可能每天會有人與您連絡並且檢測您的健康情況,若有任何身體不適,請立刻通知醫療健康服務單
位。
5. 旅客不能攜帶酒及菸進入隔離旅館,期間不能抽菸,原則上也不能飲酒。
6. 需要自行準備個人電腦、充電器、遊戲卡、書籍…等物品


*資訊來源:澳洲移民局官網 臺一公司整理提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