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新知報導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加拿大提供90000名永久居民配額供短期勞工及國際學生申請

2021/4/30
加拿大提供90000名永久居民配額供短期勞工及國際學生申請
加拿大移民部長於2021年04月14日公布,將提供目前已經對加拿大經濟有正面貢獻的勞工及國際學生90000名申請永久居民的途徑。此次頒訂的特別公共政策主要是針對已經在加拿大的短期勞工及國際學生畢業生,這些人擁有加拿大所需要對抗肺炎疫情及加速經濟復甦的技能及經驗。

提供在加拿大醫院及長期照護之家的短期勞工,或是其他基礎產業的短期勞工可以申請永久居留身分。 符合資格的短期勞工申請資格如下:
- 在加拿大至少有1年以上在醫療專業的工作經驗; 或
- 加拿大預先核可的基本職業 (pre-approved essential occupation)
- 必須是申請前3年有1年以上的全職工作經驗

國際學生畢業生的申請資格如下:
- 近4年內在加拿大完成符合資格專科以上的文憑;
- 畢業日期不得早於2017年01月

2021年05月06日起生效,加拿大移民部IRCC會開始接受下列3個類別的申請案:
- 20,000名在醫療照護領域工作的短期勞工 (共開放40個醫療照護的職業)
- 30,000名在其他甄選基礎產業職業的短期勞工 (共開放95個其他基礎產業工作職業類別,例如:看護、食品製造及銷售..等)
- 40,000名在加拿大畢業的國際學生
這些類別開放的時間至2021年11月05日止,或是在達到配額日止。

注意事項:
- 申請人必須符合語言、體檢良民證、工作經驗及在加拿大持有有效的簽證等規定。
- 語言必須達到CLB4 (IELTS: 聽:4.5、說:4、讀:3.5、寫:4)
- 必須居住在魁北克以外的省分
- 在加拿大必須持有有效的工作准證或學生簽證,提出PR申請案時以及核准時都必須在加拿大境內。
- 在加拿大移民部收到PR申請案時,申請人必須受聘在加拿大公司 (任何一個職業都可以)。



* 資訊來源:加拿大移民部IRCC官網, 臺一移民留學整理提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