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新知報導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加拿大移民部將採取新的線上公民考試 (online citizenship tests) 平台

2020/11/30
因應新冠肺炎,加拿大移民部於2020年11月26日公布將採取新的線上公民考試 (online citizenship tests) 平台。

公民線上考試平台在未來幾個月會進入反覆測試階段,在這段期間 (線上考試測試期間),加拿大移民部會邀請有限的申請人,這些申請人人之前公民考試被取消及目前正在等待考試名單上,進行線上考試。

申請人不需要與加拿大移民部主動聯繫,被邀請參加線上考試的申請人,會收到移民部的e-mail信函,如果申請人公民申請案使用代理人送件,移民部會用e-mail與代理人聯繫。
被邀請參加線上公民考試的人如果比較喜歡親自參加考試,也可以採用親自考試方式,目前親自考試因為疫情關係全部取消,必須等到移民局通知親自考試日期。

一旦移民部確認線上考試平台的穩定性,未來將會邀請更多人採用線上公民考試。

因為疫情影響,移民部自2020年03月14日起取消大部份的公民考試,僅保留處理 (考試)一部分緊急申請案。

新冠肺炎開始之前,移民部就已經開始一些現代化的措施,來改善公民申請計畫的服務,線上考試就是現代化措施的一部分。

線上考試允許申請人在收到通知後21日內選擇自己方便的時間完成公民考試,線上考試限制群聚並且可以避免新冠肺炎傳播,可以保戶申請人及移民部官員免除個人接觸,減少新冠肺炎感染風險。

要成為加拿大公民的條件之一是所有18~54歲的申請人必須成功的通過公民考試。


*資訊來源: 加拿大移民部IRCC官網, 臺一移民留學整理提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