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新知報導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加拿大經濟類別移民將採取 “快速入境” 模式

2014/4/18
加拿大移民部長於2014年04月08日公佈,加拿大對經濟類別移民將採取積極的模式,將正式命名為 “快速入境” (Express Entry),將於2015年01月實施。 “Express Entry”是將加拿大移民系統轉換成更快速、更彈性、並集中強調符合加拿大經濟及勞工需求的重要里程碑。

“快速入境” (Express Entry) 對解決區域性勞工短缺問題能更有彈性及更能及時反應,特別是找到及填補加拿大當地勞工短缺的工作。取得省提名證書的“快速入境” (Express Entry)申請人,CIC將會非常快的要求這些人申請永久居民。“快速入境” (Express Entry)與 “短期外國勞工計畫 (temporary foreign worker program” 最大的差別在於,後者僅用於填補短期的勞工或技能缺額。

之前暫名為 “Expression of interest” ,“快速入境” (Express Entry)將開放適用於技術類別移民 (skilled immigrants),讓加拿大政府挑選最適合且最可能在加拿大成功的申請人,而不是之前採取排隊先送先審的方式。加拿大移民局更能配合每年的移民配額計畫,有效率的控制及管理申請案件量,防止積壓案件量。

符合資格的申請人能預期更快速的審查時間,約6個月或更短,“快速入境” (Express Entry)主要適用的4個類別為﹕聯邦技術移民計劃 (federal skilled worker program)、聯邦技能類別 (federal skilled trades program)、加拿大經驗類別 (CEC)、部分PNP類別。

實施“快速入境” (Express Entry) 模式後,加拿大雇主將扮演挑選經濟移民的重要角色,並提供意見給加拿大政府。移民部長公佈再2014年春天,CIC將會與省及領地政府共同舉辦一系列的資訊說明會,提供加拿大雇主更多關於“快速入境” (Express Entry)的資訊。


*資料來源:加拿大CIC官網、臺一公司整理提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