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新知報導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加拿大最適合買房子的城市~ 新移民最佳去處

2012/6/5
基於”有土斯有財”的觀念,國人移民加拿大後不論早晚幾乎都會買房子。而近幾年因為新移民的湧進,溫哥華、多倫多等大城市的房價、物價飛漲,過份澎脹的房價已沒有多少增值空間。然隨著加拿大移民部推展省提名計劃後,有較多的新移民開始分佈到加拿大其他省份,帶動各省份的經濟成長,有些地方的房價也開始上漲,且隨著經濟的成長,房價仍有增值的空間。那麼加拿大現在最適合買房子的城市是哪裡呢?

根據加拿大的理財雜誌Money Sense以三個評等項目:合理的房價、後勢看漲的潛力及是否有強力的經濟後盾,對全加拿大36個城市評等的結果,前三名分別是沙省省會瑞吉那(Regina)、新布倫瑞克省省會佛雷德里克頓(Fredericton)及曼尼托巴省的省會溫尼伯(Winnipeg)。

沙省的瑞吉那(Regina)近四年來雖因新移民的到來而使房地產價格上揚了24%,成為全加拿大房地產上漲最快的城市之一,但平均房價仍非常合理地落在加幣28.5萬,加上省提名計劃持續帶來新移民,使得瑞吉那(Regina)在合理的房價及房價後勢看漲的二個評等項目中穩坐第一。值得一提的是,在所有評比的36個城市中,瑞吉那(Regina)的失業率最低僅4.7%,而2011年的經濟成長超過5%,是個具有發展潛力的城市。

獲得第二名的Fredericton,家庭平均年收入為加幣80,500元,雖然過去四年房價上漲約15.3%,但平均房價仍僅加幣17萬5千元,二年的家庭平均年收入就可負擔得起房價,相較於居住在溫哥華的人須要9年左右的年收入才能買得起房子,這樣的房價實在非常合理。加幣8萬元的平均家庭年收入可能低於一些大城市,但Fredericton的物價及房價也遠低於大城市。

過去二年溫尼伯雖處於經濟不穩定的狀態,但產業經濟的多元化減緩了不景氣所帶來的衝擊。以家庭平均年收入加幣81,897元及平均房價加幣25萬,約三年左右的家庭年收入即可負擔得起房價,在今年的評比中獲得第三名。多元化的產業經濟讓溫尼伯有穩定的勞動力且去年的失業率僅5.8%。

臺一公司資深顧問李秋英表示,瑞吉那(Regina)、佛雷德里克頓(Fredericton)及溫尼伯(Winnipeg),因為新移民的增加而提高了房地產的需求度,可謂是房地產的新興市場。省提名計劃已是加拿大移民的趨勢,日後來到這三個城市的新移民只會增加不會減少,現在可說是進場的好時機,有意移民者應好好把握。
臺一公司為協助有意移民者作更正確的選擇,提供免費專業諮詢服務。預約諮詢專線:台北 02-25062431,台中:04-23261646.
E-Mail: teiic@visaworld.com.tw 網址:https://www.visaworld.com.tw



*資訊來源: Money Sense. 臺一公司資深顧問李秋英整理提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