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新知報導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加拿大移民部公佈創造新技能移民計畫的意圖

2012/4/12
加拿大移民部長於2012年04月10日公佈,爲了填補加拿大在建築、天然資源、及類似產業的勞工市場短缺,移民部計畫推出讓技能勞工簡便移民到加拿大的方式。 此公告是移民部長對修改加拿大移民系統,讓移民計畫更有彈性及快速,著重勞工市場的工作類別、成長、繁榮。

部長表示:〝我們的國家目前正面臨特定技能勞工的短缺問題,所以,必須提升到聯邦等級來正視及解決此問題。〞

之後將公佈的聯邦技術移民計畫將揭露加拿大移民部針對技能勞工 (skilled tradespersons)意圖建立分開的審查程序,技能勞工包含下列產業的工作:建築、運輸、生產、服務業,目前加拿大及須技能勞工,特別是天然資源及建築產業。

目前聯邦技術移民的甄選評分為100分、核准分數為67分,評分標準包含申請人的語言、教育、工作經驗、年齡、加拿大工作聘僱、整體適應力 (是否曾在加拿大唸書、就業、親屬居住在加拿大)。

聯邦技術移民有些評分項目,例如教育,傳統上都偏向專業人士或經理人,而非技能勞工,所以,技能勞工僅佔所有入境加拿大聯邦技術移民的3%。 去年移民部與相關單位針對此問題的諮詢討論,參與討論的相關團體都同意必須修改聯邦技術移民,讓技能勞工可以符合申請資格。

聯邦技術移民的技能勞工計畫提案將會針對技能勞工的現實考量設計審查標準,注重實際的訓練及工作經驗,而非正式的教育。 新的技能勞工計畫會避免一些傳統計分的複雜性,但是,技能勞工必須符合最低語言要求的規定,因為語言是決定移民成功與否的重要關鍵因素。

部長表示:〝加拿大政府持續著重經濟成展的推展及長期的繁榮,吸引技能勞工對加拿大維持全球經濟動力是非常重要的。〞


*資料來源:加拿大CIC官網 臺一公司整理提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