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新知報導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加拿大省提名評估報告

2012/3/26
加拿大CIC最近的報告顯示,透過省提名方式取得永久居民身份的新移民,大部分都能成功的在加拿大定居。 PNP是繼聯邦技術移民之後第二大經濟移民計畫,省提名計畫允許參與省份提名對該省份的經濟有幫助,及符合勞工市場需求的潛在移民者。 自2004年到目前PNP成長了近6倍,目前PNP每年的新移民約36000人。

CIC對PNP的評估是針對2005年至2009年的經濟結果及機動性為主,雖然每個省份的經濟結果有差異,總體而言,報告顯示PNP計畫非常成功,CIC的研究報告是以國家角度為出發點,預計每個省份也會針對自己的PNP計畫進行評估。

-強大的經濟結果 (Strong Economic Outcomes)
移民部長表示:〝省提名移民者有非常大的經濟結果且對加拿大的顯著的正面貢獻,根據報告顯示,超過90%的省提民移民者在報到後1年申報工作收入所得或自僱所得,3年後,省提名移民者使用就業保險福利 (employment insurance benefits) 的比例非常低,報到的第1年,僅有6%至11%的省提民者使用就業保險福利。 省提名移民者的平均收入約在C$35,200與C$45,100之間,比聯邦技術移民者的薪資略高 (C$36,400~C$42,700)。 評估報告顯示,省提名移民者在報到時已經具備官方語言者,之後大部分都找到工作並申報工作所得。 雖然所得會因為地點及申請類別而異,約70%的省提民移民者從事與本身技能相關的工作。〞

-分散移民利益 (Spreading the Benefits of Immigration)
CIC的報告確認PNP有效的協助將移民帶來的利益分布在不同城市,相較於1997年的11%,目前26%的經濟類別移民者居住在安大略省、BC省、魁北克省以外的省份。 2005年至2009年之間,64%的省提名移民者定居在安大略省、BC省、魁北克省以外的省份。 但是,停留在不同省份的省提名移民者有很大的變化,從23%到95%。 整體而言,2000年至2008年之間報到的省提名移民者,82%持續居住在提名的省份。

-高度認為需要PNP (High Perceived Need for the Program)
所有評估報告的參與者 (包含CIC、省份、雇主代表、其他相關單位) 均表示對PNP的持續需求,參與的10個省份表示,PNP解決了勞工市場的需求,同時,短缺的技能也讓PNP補強了。參與的67個雇主代表表示PNP解決了聘僱當地勞工的困難。

-建議改善 (Recommendations for Improvement)
評估報告有點岀PNP需要改善的地方,例如︰省提名計畫的設計,資訊傳遞,信任度。目前,在尊重聯邦移民法規的前提下,每個省份負責各省提名類別的設計及甄選資格要求規定。 爲了更好的經濟結果,評估報告建議所有的省提名申請人必須符合最低語言要求的標準,特定職業則須更強的語言能力,才能符合當地勞工市場的需求。 針對文件防偽的部分,省政府及海外領事館的角色及責任會更加透明化。

評估報告也建議CIC與省政府合作,加強PNP鼓勵非官方語言 (英法語)的社區發展,最後,評估報告提議建立PNP追蹤報告架構,以強化PNP計畫的整體信任度。 2012年CIC會與各省份討論關於最低語言要求的門檻。

2012CIC將允許42000~45000的PNP類別移民者 (含配偶及併案子女)核准入境加拿大,所以,今年各省份的PNP配額與2011年相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