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新知報導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澳洲移民局將在2012年7月1日實施Skill Select Program

2012/3/22
澳洲移民局將在2012年7月1日實施Skill Select Program, 施行細節將於2012年4月公佈。

Skill Select是一個線上系統 online system 讓所有技術移民申請者的申請背景及學經歷資料經由EOI (Expression of Interest) 統一能被澳洲僱主、 州領地政府、 或澳洲政府看到所有申請者的資料。 若澳洲僱主、 或州領地政府對申請者的背景有興趣, 就會發出邀請函請申請者提出移民申請。

EOI 將適用於下列簽證類別:
-Independent Skilled Migration 技術移民
-State or Territory Sponsored Skilled Migration 州領地贊助技術移民
-Family Sponsored Skilled Migration 親屬贊助技術移民
-Business Skills 商業技術移民 (此類別移民局正在review )

申請者若想要申請下列簽證類別, 也可以藉由EOI 表達其意向, 讓澳洲雇主可以選擇
-Employer Nomination Scheme (ENS)
-Regional Sponsored Scheme (RSMS)
-Temporary Business (Long Stay), Subclass 457 program

有興趣的技術移民申請者必須在EOI 提供下列資料:
-Basic Personal Information 基本資料
-Nominated Occupation 提名職業
-Work experience 工作經驗
-Study and education 學歷
-Level of English skills 英文程度
-Details of a Skills Assessment, related to your nominated occupation 職業憑鑑
-Business and investment experience 事業及投資經驗

EOI系統會根據上述資料馬上計算申請者的分數, 並排列優先順序ranking。技術移民申請者若分數未達pass mark, 也可以提出EOI申請, 但是EOI系統也會馬上計算您的總分,會造成您不會接獲邀請函。

EOI上的資料可以隨時更新。 所以若申請者在評分項目上有任何新的加分, 都可以到EOI上做修改, EOI屆時會依照最新資料評算總分, 您所排列的優先順序也會改變。

請注意,申請者在EOI上只須填寫相關資料, 不用提出文件佐以證明。 但是在EOI 的資料務必正確,因為在申請人正式提出簽證申請時, 移民局也會從EOI上引用部份資料。 因此若申請者在EOI的資料有偽造, 將造成最後的移民申請案被拒絕。 因此, 移民局仍建議 申請者最好有確切的文件證明 (如: positive skill assessment 及IELTS 成績單分數) ,再提出EOI 申請。 況且, 申請者一旦收到邀請函, 只有60天的時間就必須要提出簽證申請案, 所有的文件皆須完備。

若申請者獲得邀請函
申請者一旦收到邀請函, 只有60天的時間就必須要提出簽證申請案, 所有的文件皆須完備。 若申請者在接獲兩次的邀請函都未提出簽證申請, 申請者的資料就會從Skill Select program 中移除。

若申請者未獲得邀請函
Skill Select program 就是移民局根據澳洲經濟的須要, 用來控管移民人數。 因此不是所有提出EOI申請者都會接獲邀請函。 申請者在EOI資料庫的資料會維持兩年。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