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新知報導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加拿大政府縮短家庭團聚類申請等待時間及減低堆積案件的第一階段

2011/11/14

加拿大政府縮短家庭團聚類申請案等待時間及減低堆積案件的第一階段

(Government of Canada to cut backlog and wait times for family reunification-phase I of action plan for faster family reunification)

加拿大移民部於20111104日針對父母及祖父母依親類別申請案冗長的等待時間實施立即的動作以減少積壓案件及縮短等待時間 部長表示目前父母及祖父母依親類別申請案等待最後結果的申請案約有165000,每年移民不收到的父母及祖父母的申請人數約為38000人,若不做任何的動作,收到的申請案將會持續擴增。 目前父母及祖父母類別申請案的等待時間已經超過7年,若未採取任何措施,等待時間會繼續增長,這將是無法被接受的。 所以,我們必須採取一些措施及方法來減少積壓案件、縮短等待時間、以確保父母及祖父母類別長期是可以繼續維持下去的。移民部於是宣布行動I

 

第一移民部會調升60%明年父母及祖父母可以入境加拿大的人數,由2010年的15500人調升至2012年的25000人,是最近2個世紀最高的人數。

 

第二: 加拿大政府提供新的計畫 父母及祖父母超級簽證 Parent and Grandparent Super

Visa”,多重入出境簽證有效期達10年。此簽證允許持有人一次入境加拿大後可以停留24個月、不需要更新身份。父母及祖父母超級簽證會在20111201日生效,移民局再收到申請案約8週後即可核發簽證。換言之,父母或祖父母不須等待8年,可以在8週內到達加拿大,父母及祖父母超級簽證申請人必須購買加拿大私人醫療保險,才能停留在加拿大。

 

第三: 加拿大政府會與加拿大人民諮商,重新設計父母及祖父母計畫,以確保將來繼續實施。重新設計時會避免產生大量的積壓案件。

 

第四: 在諮商期間為了避免製造無法管理的新申請案數量,及減低165000名父母及祖父母等待的申請人,移民部決定24個月內暫時停止受理父母及祖父母類別申請案,停止收件的生效日為20111105日。

移民部長表示:加拿大政府儘全力協助家庭團聚,我們發現父母或祖父母最想要的,就是發時間與家人團聚。如果我們現在不採取任何動作,龐大及持續增加的堆積案件,會導致完全無法控制的等待時間。透過這些措施,我們可以減少積壓案件並縮短等待時間,同時,新推出的 父母及祖父母超級簽證可以允許更多家庭成員到加拿大團聚,我們預計2年左右,經過諮商後,會推出快速加拿大團聚的第二階段,並確保將來申請案都能快速審查。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