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新知報導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Operational Bulletin 262-加拿大實施擴展國際學生從BC省指定私立中學後教育機構申請學士後工作准證實驗計畫

2011/2/21
Operational Bulletin 262
實施擴展國際學生從BC省指定私立中學後教育機構申請學士後工作准證實驗計畫
(Launch of a Pilot Program to Expand the Post-Graduation Work Permit Program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Graduating from Designated Private Post-Secondary Institutions in BC)

摘要 (Summary )
從2011年01月31日起開始生效,學士後工作准證計畫 (Post-Graduation Work Permit Program, PGWPP)擴展適用,包含國際學生在BC省指定的私立教育機構完成8個月以上的職業訓練計畫。

主題 (Issue)
在BC省二年實驗計畫 (two-year pilot program)下,PGWPP擴展適用包含從BC省教育品質保證 (Education Quality Assurance, EQA)就讀至少8個月以上課程的私立學士後教育機構畢業的國際學生。 所有在實驗計畫下核發的工作准證會被編排特殊的密碼,以便將來協助實驗計畫的評估。

新實驗計畫的參數 (New Pilot Parameters)
實驗計畫的有效期限為2011年01月31日至2013年01月31日,雙方同意可能可以再展延,此期限是指工作准證核發的日期,非工作准證的有效期間。

實驗計畫的程序 (Pilot Procedures)
實驗計畫的工作准證申請資格條件、簽證條件、審理程序,都必須持續依照下列指示:

(A) 符合資格申請者 (eligible participants)
申請者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必須在實驗計畫有效期間,從BC省的EQA學校畢業﹔及
-修業時間必須至少8個月以上,並且取得學位 (degree, diploma或certificate),只有職業受訓課程 (career training programs)才能符合資格,語言課程無法被接受。
(B) 符合資格的學校 (Eligible Institutions)
下列指定的EQA學校符合實驗計畫的資格規定︰
-學位取得學校 (Degree-Granting Institutions):Alexander College﹔Columbia College﹔ Fairleigh Dickinson University Vancouver﹔Quest University Canada﹔Sprott-Shaw Degree College﹔Trinity Western University﹔University Canada West﹔及
-無學位取得學校 (Non-Degree Granting Institutions)︰ Arbutus College of Communication Arts, Business and Technology﹔Ashton College﹔Centre for Arts and Technology﹔Eton College﹔John Casablancas Institute of Applied Arts﹔Mountain Transport Institute Ltd.﹔MTI Community College﹔Pacific Institute of Culinary Arts﹔Sprott-Shaw Community College﹔Stenberg College﹔Vancouver Film School。

(C) 學士後工作准證核發 (Post-Graduation Work Permit Issuance)
-參考OP 中5.24條款
-使用LMO碼C-43結合移民法規205(c)(ii),協助加拿大教育機構或經濟競爭。
-核對申請人的資格,確認符合實驗計畫的規定。
-核發開放或有限制的工作准證 (依照體檢報告要求) 給符合資格的申請人。

(D) 系統指示 (System Instructions)
特別計畫密碼 (Special Program Code):移民官員在FOSS、GCMS、CAIPS或境內申請時,必須使用新的特別計畫密碼 “ISP”(international student pilot program),這是屬於強制規定,作為將來統計研究、評估、政策發展的參考。

(E) 有效期及期間 (Validity and Duration)
依照就讀課程的期間,實驗計畫的工作准證核發有效期限最多可以到3年。如果課程計畫是2年或以上,申請人可能可以符合3年的工作准證。如果課程計畫是8個月以上2年以下,申請人可以申請的工作准證有效期就與課程就讀時間相同。例如:學生如果從8個月的Certificate課程畢業,他可以符合資格申請並獲得8個月的工作准證。

(F) 監控計畫完整性 (Program Integrity Monitoring)
為了維持實驗計畫參與者的資格,學校必須持續維持EQA的規定及符合移民法規的準則,若學校在某種情況之下喪失了EQA的規定,BC省必須通知移民部,自該學校畢業的學生當然無法符合工作准證的申請資格。但是,基於行政公平原則,在EQA資格被取消之前,所有CIC收到的申請案都可以繼續審理。

學校如果為符合實驗計畫的指示或移民法規的規定,可能會從實驗計畫的參與名單中被除名。
(G)實驗計畫評估 (Program Evaluation)
會進行持續性的監控及評估,來決定實驗計畫是否成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