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新知報導

加拿大政府努力讓更多中國學生到加拿大專科及大學就讀

2010/9/21
2010年09月14日加拿大移民部長及加拿大社區大學協會董事長 (President of the Association of Canadian Community Colleges (ACCC) 同時表示,”加拿大正努力訓練符合資格的中國學生到加拿大就讀 ,2009年在加拿大的國際學生約有200,000名,預估這些國際學生每年對加拿大的經濟貢獻約為C$65億。 2009年在加拿大就讀的中國學生人數約為50,000名,是加拿大國際學生來源國的第一名。因為 “學生夥伴計畫 (Student Partners Program, SPP)的擴展,我們預計來自中國的學生人數還會持續成長。

國際學生帶來新的想法及經驗,同時對他們就讀的社區及學校帶來經濟及文化貢獻,希望在未來幾年,我們期待並歡迎更多中國學生到加拿大專科或大學就讀。”

學生夥伴計畫 (Student Partners Program, SPP)是加拿大移民局發展出來的,與Association of Canadian Community Colleges (ACCC)共同合作。

感謝移民部的合作,加拿大專科及大學不僅吸引中國學生到加拿大就讀ESL (英語)、法語、大學轉學分計畫,同時吸引中國學生就讀高階文憑 (advanced diploma)、應用文憑 (applied degree)、實習計畫 (internship programs)。

去年在印度成功推出及實施SSP計畫,印度學生到加拿大就學的人數有顯著的增加,從2008年的11000名到2009年增加到19000名。SSP計畫有多項的檢查,透過SSP到加拿大就讀的學生,會要求學生提供可確認的文件,確認申請資格。

SSP計畫已成功幫助數千名印度學生到加拿大就讀,部長認為此SSP計畫也會協助更多中國學生到加拿大就讀。這些中國學生在加拿大完成學業後,若決定留在加拿大,可以透過加拿大經驗類別申請移民,希望他們能將加拿大當成他們的加,繼續對加拿大的社會及經濟做出貢獻。

到加拿大就讀的國際學生從1998年到現在已成長數倍,加拿大政府會繼續尋找途徑,鼓勵更多國際學生到加拿大就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