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新知報導

加拿大2010年移民計畫

2009/11/11
2009年10月30日加拿大移民部長公佈2009年給國會,關於2010年加拿大移民的年度報告。

移民部長表示︰當其他國家短期間為因應全球經濟衰退而減少移民數量時,我們為了符合國家中、長期的經濟需求,維持原來的移民數量。 2010年加拿大的新移民計劃為240000至265000,與過去幾年的數額相同。與1990年代比較起來,加拿大歡迎更多的新移民。
2010年的加拿大移民政策會強調協助加拿大經濟成長。

省或領地提名的移民人數一直以來都在成長,省及領地政府是了解新移民如何融入加拿大勞工市場需求最好的地方。增加省或領地提名是確認移民所帶來的利益被分配到加拿大各個地方,聯邦與省政府合作管理省提名計畫的成長。增加經濟類別的移民人數,在Action Plan for Faster Immigration的計畫下同樣會繼續減少聯邦技術類別的堆積案件。

雖然Action Plan實施不到一年,數據顯示有效果。部長表示︰目前申請聯邦技術類別的申請人,時間約為6至12個月,舊系統時的審查時間需6年。我們把聯邦技術類別的堆積案件從630000減少到425000,約減少30%。

堆積案件都是2008年2月27日以前送件的申請案,自從Action Plan實施後,約有240000人透過新的聯邦技術移民方式申請移民,雖然新增加了這麼多申請人,排隊等待申請結果的申請人總數依舊比Action Plan實施前減少了12%。

部長表示︰在實施Action Plan之前,我們必須審理每一個收文的申請案。因為每年送件的申請案數量,遠大於我們可以收的範圍,所以產生了堆積案件。Action Plan實施以後,我們只審理符合特定需求的申請案件,政府在減少堆積申請案上有很大的進步。

改善聯邦技術移民計畫是政府承諾改善移民系統現代化,並強化全體經濟成長重要的一部份。政府會持續與省、領地政府及其他相關單位合作,確認移民符合社區、雇主及家庭目前及未來的需求。


詳細資訊請洽臺一顧問.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