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新知報導

澳洲技術移民最新改變

2008/5/27
1. 2008/05/17 澳洲技術移民需求人才名單 (MODL)有新改變
今年五月最新公佈的需求人才名單多增加12項職業, 其中包括五項電腦專業人員、 電子工程師、 驗光師及牙科技工、 還有一些技職人員trade person 例如: Binder裝訂工、 finisher 成衣廠工人、 Landscape Gardener庭園設計師 及Tree Surgeon樹醫生 (細節請見附件)
之前在需求人才名單原有的電腦專業 – Sybase SQL Server 已刪除。
申請人的職業若在需求人才名單中除了加分外, 申請案也列為優先審查的程序中。

2. 2008/04/26 澳洲職業名單(SOL)有些許改變
增加7項 trade supervisor 技職類別(主管層級)之職業(屬60分), 並由Vetassess做職業憑鑑單位。 另外Seafarer-ship’s surveyor (ASCO 2542-17)也從職業名單去除。

3. 495 SIR簽證工作規定之最新改變
之前如果您持有獨立技術區域(臨時)簽證(第495類),您需要證明在澳洲區域或低人口成長都會區被雇用,包括自雇,至少12 個月。 對於受雇”employment”的規定是:
•屬於"全職"的工作 ;並且
•從事的地點在澳洲區域或低人口成長都會區。
澳洲統計局定義一個"全職"的職位通常為每星期工作35 個小時。

目前最新改變允許495簽證者可用同時有兩個part-time工作來符合一個全職工作的定義。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