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項目

加拿大移民類別介紹
-Manitoba PNP曼尼托巴

加拿大省提名

-Manitoba PNP曼尼托巴

Manitoba 移民局於20138月公佈實施新政策,適用對象為尚未被安排面談及考察的申請人。

※申請基本資格

 個人淨資產至少加幣C$350,000

 申請前五年,至少持有公司股數(20%以上)並擔任公司經理人3年以上,或擔任公司高階經理人至少3年以上。

 評分至少60  

 Manitoba省的商業投資金額至少C$150,000 (實際投資金額視商業型態而定)

 

※申請人必須準備﹕

 Manitoba省進行符合資格的商業投資

主申請人與併案家庭成員必須居住在Manitoba

※主申請人可能需要﹕

-  Manitoba省進行至少5個工作天的考察

提供英語或法語考試成績單

-   參加面談

 

※ 新政策重點摘要如下:

  -  採用意向表達書(Express of Interest, EOI)申請程序,所有申請案都必須線上申請EOIManitoba 移民局會定期在EOI Pool中挑選適合的申請人,EOI申請案會在Pool放置一年,一年後未被Manitoba 移民局挑選,則EOI申請會自動從Pool中移除。

 Manitoba 移民局在EOI Pool挑選的原則是分數愈高者,愈能在Manitoba省成功經濟定居者,愈可能被Manitoba移民局挑選。 被挑選的申請人,會收到Manitoba移民局的申請邀請信函,必須在邀請函發出60日內繳交完整的表格、文件及規費。規費為加幣C$2500

  -   EOI送件不需要繳交文件,EOI填寫的資料必須正確與確實,若成功被邀請提出正式申請,EOI的分數與實際提出的文件不得有出入,否則申請案會被拒絕。

  -   申請案採計分制,必須至少達60分才能核准獲得省提名證書。

 

※ 備註:

1. 20130802日至20131031日之間 (稱為過渡期間)EOI僅開放給在20138 2日之前已經提出考察及面談申請案,尚未安排考察及面談的申請案。20131101日以後 EOI開放給所有的人提出申請。

2. 主申請人或配偶若有近親居住在加拿大Manitoba以外的省份,必須說服Manitoba官員居住在Manitoba省的意願,否則申請案可能會被拒絕。

3. 居住保證金加幣C$100,000,資格審查完畢,核發省提名證書之前,必須將居住保證金加幣C$100,000匯給Manitoba移民局。申請人取得移民簽證到加拿大報到2年內,必須依照合約履行商業計畫,Manitoba省政府確認履行商業計畫後,會將居住保證金加幣C$100,000無息歸還給申請人。

4. 申請人接獲Manitoba省邀請信函提出正式申請時,除了表格及文件外,必須繳交政府規費加幣C$2,500

5. 可以先提出EOI申請,之後再前往Manitoba省進行5個工作天的考察,完成考察後再修改EOI 的分數。

 



 

Manitoba PNP 曼尼托巴 介紹

省都

溫尼伯市(Winnipeg)

面積

649,950平方公里

人口

1,178,000  / 溫尼伯市佔約702,500

交通

CN北美鐵路、加拿大-太平洋鐵路、柏林頓北方鐵路、國際機場24小時服務、加拿大跨省貨運公司總部、邱吉爾深海港口。

地理位置

環境與

氣候

曼省位於加國中Prairie區,左鄰薩克其溫省,右與安大略省為界,南接美國,境內多湖泊,屬大陸性氣候,四季分明,冬夏溫差很大,氣候乾燥,春秋兩季溫和適宜。

來自世界各地的幾代移民豐富了曼尼托巴省的經濟和文化,多元文化背景是創業及安家的理想地方。

經濟發展優勢

 

曼省主要出口項目包括農畜產品、林產品及紙類、運輸設備、金屬原礦等;主要進口項目包括農耕機具與小汽車。在服務業方面,曼省擁有全加國最大人壽保險公司。

 消費低廉:溫尼伯房屋價格為加拿大其他各省省都最低

 曼省經濟發展優勢:

 -低廉的投資及經營成本,其中包括辦公室租賃費及稅收

 -擁有北美區最豐富的水電資源,曼省的水力發電有利於環境保護,而電費在北美則最低

 -擁有高教育品質及高效率之勞工

 -先進的供電網路及高速高密度的通訊設施

 -位於北美中心時區,地理位置優越

 -靈活方便、價格低廉的運輸樞紐,可供鐵路、航空、陸地及海路貨物運送

 -高質量的教育及生活水準 

教育體制

曼省有四所大學及三所社區學院,具有全面廣泛的大學科目,包含 管理、工程、醫學、理科、文科等等,並有國際水準的醫療、工程、電話以及數據通訊研究設施。

屬全加拿大學費最低省份之一。

與台灣的關係

溫尼伯市於198242日與台中市締結姊妹市。我國出口至曼省主要項目為積體電路及微組件、運動器材、成衣等;自曼省主要進口項目為鎳、印刷品、豬肉、非環醇、小麥等。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