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項目

馬來西亞生活資訊

馬來西亞生活資訊

馬來西亞生活資訊

首都

吉隆坡

語言

擁有多種主要語言,比如:華語,英語,馬來語,閩南話,廣東話,潮州話等等。

面積

330,257平方公里

時差及地理位置

與台灣0時差,由西馬(馬來半島)及東馬(沙巴,沙勞越)二部份組成。西馬北部與泰國接壤,東馬與印尼及汶萊為鄰

人口

2453萬人--反映了亞洲的本質:異國文化的融合---華人,馬來人,印度人,還有英國人,荷蘭人,葡萄牙人和泰國人的影響,全都能在同一地點感受到。

宗教

多元種族擁有各自的宗教信仰;教堂,回教堂,寺廟或興都廟隨處可見。伊斯蘭教為法律明定國教;其他為佛教及基督教等

幣制及匯率

Ringgit(馬幣RM)1馬幣約等於台幣9元。1us=3.8 Ringgit﹙固定匯率﹚

氣候

屬熱帶海洋性氣候,平均氣溫在攝氏二十二至三十二度之間。常年陽光普照及雨水充足的熱帶氣候, 沒有寒冷難耐的冬天。

建國簡史/歷史概況

馬來西亞包括馬來半島、沙巴和砂勞越,係由十三州及吉隆坡、Putrajaya、納閩島三聯邦直轄區組成,在馬來半島的十一州稱西馬,面積一三一、七一八平方公里,在婆羅州北部的沙巴和砂勞越州稱為東馬,沙巴面積七四、0八九平方公里,砂勞越面積一二四、四五0平方公里,全國總面積三十三萬二百五十七平方公里。

社會概況

馬來西亞係一多元種族國家,主要包括原住民﹙包括馬來人等各種土著﹚以及非原住民﹙即華人及印度人等﹚。馬來西亞雖由複雜的民族所組成,但彼此間卻和平共處,各種族間互相尊重對方的文化,傳統,宗教信仰,生活方式等,創造了一個和平的社會環境,政治穩定及強勢的經濟。

政治及經濟

政治穩定與民主自由,有利的商業環境及投資機會

生活素質

馬來西亞是一個多元文化,景觀也多彩多姿的國家。有恍如世外桃源的小島可以流連忘返,也有充滿異國風情的都會可以參觀,有廣大的熱帶雨林可以探險,還可以在傳統的中國小鎮閒逛。廉宜的消費,高素質的生活水準, 生活環境安全,寧靜優雅的居家環境、寬闊價錢相宜的住所。

教育體制

良好的教育制度,包括高水準的國際學校及澳、歐、美等國家協辦雙聯課程和

學院等。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