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項目

留學 / 遊學新加坡

新加坡留學優勢及教育制度


新加坡政府中小學
10大優勢

1.教育水準

新加坡中小學教育的基礎水準已經超過了英國劍橋對全世界英聯邦國家中小學教育
的要求,新加坡政府正在嘗試將中小學的教育水準提高並超越他們。

2.教育制度靈活

新加坡的教育體制深具靈活性,它能照顧到每一名學生的學習能力、興趣及才智。
在小學和中學提供不同的課程選擇,配合不同學生的學習能力、進度和學習傾向。

3.升學機會廣泛

中學畢業以後可以進入高中、初級學院或大學預科班(學制兩年),也可以進入政
府的專業學校(如師範、醫護等學制三年)、理工學院。

4.安全舒適的學習環境

新加坡是一個花園城市,素以安全著稱,中國學生來到新加坡就讀,可以獲得一個
安全整潔的學習環境。

5.文憑國際認可

新加坡是英聯邦國家,學生必須通過新加坡的統一考試,取得英國“O”或“A”水
準證書,此證書是國際承認文憑。

6.國際課堂

中小學生來自日本、臺灣、香港、韓國、泰國、印尼、馬來西亞、汶萊及中國等15
個國家。各國學生彙聚一堂學習之餘的交流溝通,不僅可以提高英文水平,增加對
其他國家的瞭解,還能交往國際小朋友。

7.就業定居

新加坡移民法規定,在新加坡接受政府理工學院或大學教育的,可以申請到就業准
證並定居。

8.費用低廉

新加坡的教育水準雖高,但教育費卻是一般人所能負擔得起的。

9.通往東西方的文化橋樑

新加坡的雙語教育制度是亞洲通往歐美國家的國際橋樑。

10.設有獎學金

新加坡教育部為中小學生提供種類繁多的助學金獎項和獎學金。


新加坡的教育制度

小學教育 6歲至11歲)

小學教育總共6年,分成2個階段。第一階段乃小學一年級至四年級,是屬於基礎教育,主要教授英文,中文及數學,此外尚有公民與道德,科學,社會,工藝,美術,音樂,及體育等課程。

第二階段乃小學五,六年級,是屬於分流教育。所謂“分流教育”是指學校將依據學生四年來在英文,中文及數學三個科目上學習的表現來建議家長讓學生參加最適當的分流課程。例如:在小學一年級至四年級英文及中文表現非常良好的學生將進入EM1的分流課程,在小學最後兩年裏,學校將為這些學生加強中文課程程度;而大部分學生將進入EM2的分流課程,延續小學一年級至四年級的教授科目與程度。 學生們讀完小學六年級後必須參加PSLE(小學畢業會考)。凡是修讀EM1EM2分流課程的學生將考四個科目:英文,中文,數學及科學。

中學教育(12歲至16歲)

新加坡的中學教育一般來說是四年制,但因“因材施教”的教育政策,因此,中學教育備有特別課程、快捷課程及普通課程三種課程供不同程度的學生選擇,而一般的學校皆備有其中兩種課程的班級。當小學生在通過PSLE會考之後,全國排名前百分之十的學生可以選擇“特別課程”,其次40%的學生可以選擇“快捷課程”修讀,而最後50%的學生將只能修讀“普通課程”。不論是在“特別課程”或是在“快捷課程”的班級裏就讀,學生在中學一年級及二年級皆必須修讀英文,中文(特別課程班者研習高級中文),數學,基礎科學,文學,歷史,地理,工藝與美術以及家政,此外尚有公民與道德,音樂,體育等等課程;當學生讀到中學三,四年級時,可以開始選擇四科目自己感到有興趣的科目及科學課目來修讀,當然,公民與道德,音樂,體育等課程依然是延續讀中學一,二年級的教授。

讀完“特別課程”及“快捷課程”的中學生緊接著將參加新加坡劍橋普通教育證書“O”水準的會考,準備進入初級學院,工藝學院等更高級的學府進修。“O”水準考試的科目約有八科,包括英文,中文兩科課目(文學或歷史或地理)。兩科數學及兩科科學課目(物理或化學或生物或組合科學);至於讀完“普通課程”的中學生則可參加新加坡劍橋普通教育證書“N”水準的考試,而考試成績優異者可再續第五年,準備參加“O”水準的考試。

在新加坡的社會裏,通過“O”水準的考試是最基本的學歷資格,就如同國內教育一樣。擁有“O”水準資格的學生可以就讀初級學院。將來準備參加新加坡劍橋普通教育證書“A”水準的考試,順利通過之後即可報讀心目中理想的大學與科系。

中學以上教育

根據劍橋普通教育文憑普通程度考試成績,考生可以選擇以下升學途徑:

初級學院及中央學院

在完成普通教育文憑普通程度(GCE O 級)會考後,學生可申請進入初級學院,修讀兩年大學先修班課程或在中央學院修讀三年大學先修班課程。

初級學院必修兩門科目,即英文理解與寫作和母語,以及選修最多四門的"高級水準"科目。文科科目包括英國文學、經濟、歷史、地理、繪圖和數學。理科學生可以選修物理、生物、化學、生化、數學、高數、經濟及電腦科學。在大學先修班課程結束時,學生參加新加坡劍橋普通教育文憑高級程度(GCE"A"級)會考,所得成績將決定他們是否有資格修讀大學教育課程。

理工學院教育

新加坡設有四所理工學院:南洋理工學院,義安理工學院,新加坡理工學院及淡馬錫理工學院,素以培訓高質量的輔助專業人材而著稱。其教學特點是將課程與校園實習訓練,海外或本地工商業作實習以及研究與發展工作緊密結合起來,讓有志於實務學科的學生能接受更廣泛的訓練,並打下穩固基礎。
考獲普通程度和高級程度資格的學生及工藝專科學校畢業生皆可申請就讀理工學院。課程多元化、從保健科學到商業科、工程與通訊、以至大眾傳播、產品於室內及電腦課程等,全是強調實習實用的科目。理工學院的文憑更廣受國際承認大學的入學資格。

大學教育

新加坡國立大學與南洋理工大學是新加坡著名的教育,研究及學術中心,學術水平與世界其他一流大學並駕齊驅.根據1998年亞洲週刊對亞洲大學所作的排名調查報告,這兩所大學皆居於亞洲工20所最佳大學之前列。新加坡國立大學與南洋理工大學並與海外的一流學府,例如麻省理工學院,喬治亞理工學院及約翰。霍普金大學結盟,進行學術交流。

加坡國立大學

新加坡國立大學開辦的課程有:人文與社會學科、繪測、建築與產業管理、商業行政、法律、科學、工程、醫藥與牙醫等科系。此外,大學也開設六所研究所,即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所、商業管理研究所、科學研究所、醫藥研究所、牙醫研究所及工程研究所。

南洋理工大學

南洋理工大學的前身為南洋理工學院,於1991年與國家教育學院合併,成為一所綜合性的大學,提供多樣化課程,並在國際間享有盛名。
南洋理工大學所提供的學位課程、包括會計、商業、傳播學、電腦科技、電子與電機工程、機械與生產工程、土木工程、藝術、科學、教育及體育教育等。

新加坡管理大學

新加坡管理大學是由政府資助的私立大學,於2000年開始招生,提供商學和其他相關學科的課程與培訓計畫。同時亦將與美國賓夕法尼亞奧頓學院合作,提供全面性的商科教育。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