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項目

加拿大移民生活資訊

加拿大優勢/介紹 / 氣候

加拿大優勢/介紹 / 氣候

優勢: 加拿大有健全的社會保障體系、完善的醫療保險系統、失業者與老人的照顧、完善的教育制度、高品質的生活、低犯罪率……等等優勢,使聯合國每年對170幾個國家進行的生活品質評量,加拿大已連續多年被評定為世界上最適合居住的國家,且競爭力更獲國際肯定。聯合國及其組織、大英國協、法語係文技組織、北大西洋公約、北美防空組織、美加墨自由貿易協定等重要國際組織會員國,世界七大工業國之一;持加拿大護照旅遊,至全球百個國家均不需簽證。

加拿大位於北美洲北半部,幅原廣闊,東臨大西洋,西瀕太平洋,北靠北冰洋,南鄰美國,總面積為九百九十萬平方公里,人口約三千萬。加拿大是世界七大強國之一,國民生產總值居世界第七位。加拿大是世界農產品和礦產品的主要生產國和出口國,礦產品總值僅次於美國居世界第二位,礦產品出口總值則居世界第一位。加拿大又是世界主要石油輸出國,其年原油加工能力居世界第三位,天然氣產量僅次於美國居世界第二位。加拿大森林資源豐富,覆蓋率高,森林面積占全國總面積的百分之三十五,僅次於巴西,而林產品卻居世界首位。同時,加拿大又是世界主要魚業出口國,僅次於挪威和日本。近年來,加拿大機械製造業、高科技產業發展迅猛、主要部門為汽車、飛機、鐵路車輛、以及其他運輸工具的製造,目前,加工業產值已占全國工農業總產值的三分之二以上。
簡史: 十七世紀法國人移入;十八世紀英國人移入;1763年英國戰勝法國,全歸英國統治;十九世紀中國人移入;1867 年獨立;1900 年間大批歐洲人移入;1950 年間大批印度人移入;1980年後陸續有大批香港、臺灣、大陸的華人及亞洲其他國家人民移入。面積一千萬平方公里,人口約三千萬,分為中央政府、十個省與三個地方。政府採聯邦制,分三級政府,中央有聯邦政府及議會,設於首都渥太華;各省有省政府及議會,設於各省省會;地方有市政府與議會。地廣人稀,歡迎新移民選擇加拿大為新家,近年約有20 - 25 萬移民移入。多種族,多元文化,各族裔都可保有自己的文化,英、法為法定語言。完善的社會福利;採募兵制;承認雙重國籍。人口集中美國邊界附近,人文、教育、國情、外交等多與美國相同;原為英國殖民地,獨立後仍遵英國女王,及承襲英國體制。

加拿大地大物博、資源充足,各種礦產、石油、魚產、農產、糧食豐富,工業進步,除自足外還可外銷。人口多集中在安大略、魁北克、不列顛哥倫比亞( 卑詩 )等三省,全國大城市依次為多倫多、蒙特婁、溫哥華、魁北克、渥太華等。
氣候: 加拿大位居溫帶至寒帶,四季分明。重視環保,空氣清潔;土地廣大,處處綠地。溫哥華地區因受太平洋暖流影響,及北方落磯山脈阻擋了南下的寒流,冬天雖見北方滿山雪,但居住的城市少下雪,有所謂可賞雪但踏不到雪的城市;溫哥華政府官員亦稱:本市為全球唯一可同一日於戶外有滑雪、打高爾夫球、海上活動的城市。英國殖民地時期,即將溫哥華建為一花園城市,供作休閒及退休人員居住。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