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新知報導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登機前往加拿大前需出示新冠肺炎檢測陰性報告

2021/1/11
加拿大政府於2020年12月31日公布,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全球危機,對航空業及所有旅客都造成重大的影響,加拿大政府實施多項措施保護加拿大人的健康及安全,同時也要預防搭飛機的乘客將新型新冠肺炎病毒帶入加拿大。
 
自2020年03月13日起,加拿大政府強烈建議避免非必要的旅行 (non-essential travel),同時也頒布旅遊限制 (travel restrictions)規定,為了公眾健康理由,旅遊限制規定在任何時間都可以修改。
 
加拿大交通部長公布,自2021年01月07日東岸時間12:01am開始,5歲以上自外國入境加拿大者,在登機前必須提出新冠肺炎檢查陰性的報告,加拿大政府頒布的實施日期,已經讓所有的航空業者及旅客足夠的時間來因應此項新的規定。
 
所有前往加拿大的旅客 (不論國籍) 在登機之前都必須出示檢測陰性報告,未能持有報告就代表自動被前往加拿大的班機或客船拒絕搭乘。所有旅客都必須將檢測報告 (紙本或電子結果)提供給航空公司或私人的交通工具,報告必須包含下列資料。
  • 旅客姓名及出生日期
  • 進行檢測單位 (實驗室、診所、醫療機構)的名稱及地址
  • 檢測的日期
  • 檢測採用方式 (PCR or LAMP)
  • 檢測結果
報告必須採用聚合酶連鎖反應 (molecular 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 PRC)方式,或恆溫環形核酸增幅法 (Loop-mediated Isothermal Amplification, LAMP),必須是登機前72小時的報告。相關的規定及要求是根據新冠肺炎民航法過渡行政法No.18 (Interim Order Respecting Certain Requirements for Civil Aviation Due to COVID-19, No.18),以協助衛生部根據隔離法公布的規定 (supports COVID health requirements made by the Minister of Health under the Quarantine Act)。
 
加拿大政府鼓勵旅客必須盡最大努力前往富有聲譽的單位進行檢測 (國家認可、或專業機構或國際認可機構),相關資訊可以上網查詢 Travel.gc.ca。
 
加拿大政府提供海外的加拿大人領事服務,相關海外的領事服務可以上網查詢travel.gc.ca:About Consular Services, 加拿大海外領事館或辦事處不提供醫療相關服務 (包含新冠肺炎檢測) 或包含醫療費用,但是,可以提供旅客如何在當地取得新冠肺炎檢測的資料,並且能夠符合入境加拿大規定。
 
旅客最好在購買機票及計劃入境加拿大之前與航空公司聯絡,確認新冠肺炎檢測問題,才能確保可以登機。
 
所有5歲以上從海外入境加拿大者 (不論國籍),都必須持有檢測陰性報告,才能入境加拿大。例外情形如下:
  • 4歲以下的小孩 (入境當日年滿5歲者也需要檢測報告);
  • 機組人員
  • 轉機旅客 (未入境加拿大)
  • 緊急情況或邊境人員
  • 加拿大衛生部長或健康部核可的特定人事或團體或組織
  • 取得加拿大交通部特殊許可免除檢測報告者
 
持有檢測陰性報告允許入境加拿大者,入境後還是必須隔離14天,加拿大政府未來為加強追蹤及監督,確保入境加拿大的旅客有確實完成14天的隔離規定。
 
加拿大政府在幾個月前就已經實施要求所有的旅客必須提供隔離計畫,提供給政府審查,若政府認定隔離計畫不適當,就會要求旅客前往聯邦隔離所進行隔離。 前往加拿大的所有旅客,在登機之前,必須使用ArriveCAN app或網站提供正確的聯絡資料及14天的隔離計畫。
 
入境加拿大違反規定者,會根據隔離法 (Quarantine Act) 被判處6個月的監禁及(或)最高加幣C$750,000的罰鍰。
 
目前旅行在海外並且要返回加拿大的公民,必須盡速安排進行新冠肺炎的檢測,才能避免延誤返回加拿大,若在加拿大境內的公民有計畫出國者,在出發之前要先考量未來入境要進行新冠肺炎檢測及隔離計畫。
 
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數據及預測均顯示新冠肺炎未來的不確定性及快速變化,加拿大政府必須持續採取額外、快速應變及有效的措施,才能保護所有加拿大人的健康。 同時,加拿大政府強烈建議避免非必要的出國,以免發生突然的旅遊限制,在海外面臨返回加拿大的困難情況。



*資訊來源: 加拿大移民部IRCC官網, 臺一移民留學整理提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