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新知報導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LinkedIn

自2016年11月10日起,具雙重國籍的加拿大公民必須持加拿大護照搭機

2016/10/19
加拿大移民部近日公佈,自2016年11月10日起,加拿大公民(包含雙重國籍者)搭機前往加拿大時,必須出示加拿大公民身份證件才能搭機。

搭機返加時可以被接受的加拿大公民身分文件有下列:
●有效的加拿大護照;
●加拿大臨時護照 (Canadian temporary passport);
●加拿大緊急旅遊文件 (Canadian emergency travel document)
※有效的加拿大護照是唯一可信賴及全球接受的旅遊文件,並能證明加拿大身分,才能有權利進入加拿大。

為何無法用非加拿大護照入境加拿大?
過去雙重國籍的加拿大公民,其另一本護照是可以免簽證入境加拿大,例如:英國、法國、德國..等,入境加拿大時可以持有其他護照入境加拿大。
加拿大自2016年03月15日實施eTA (電子旅遊授權, 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zation),加拿大免簽國家的公民入境加拿大都必須先申請eTA,並且在搭乘飛機時就會先確認乘客持有eTA。加拿大公民無法辦理eTA,每個加拿大公民不需要接受移民局的審查,即有權利入境加拿大,因此,加拿大公民 (包含雙重國籍者) 必須持有加拿大護照才能入境加拿大。



*資訊來源: 加拿大移民部IRCC官網, 臺一移民留學整理提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