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新知報導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LinkedIn

加拿大移民部解決配偶依親積壓申請案及等待時間問題

2016/6/18
2016年06月13日加拿大政府於渥太華公布,家庭團聚是加拿大政府的承諾之一,所以決定今年將增加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的名額,預計將可以大量減少目前的積壓申請案件,並且加速申請案的審查。

每年加拿大政府透過年度移民配額決定可以核發的移民簽證數量,2016年的移民計劃反應政府的主要優先類別,包含更多的家庭類別申請案。 今年政府增加14000名額給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依親,總數目到達62000個簽證。

過去幾年提出配偶依親申請案的人愈來愈多,超過可以每年可以核准的配額數目,導致積壓申請案數量增加,今年政府會減少積壓申請案。

處理積壓申請案可以讓正在等待前往加拿大團聚的配偶及子女減少不確定性,協助他們盡快前往加拿大與家人團聚並且融入加拿大的社會及經濟。 提高配偶依親的配額是協助家庭團聚的方法之一,2016年預算中加幣C$2500萬分配給家庭類別,協助申請案的快速審查。

IRCC已經開始加速審查並減低目前配偶依親的積壓申請案,減少積壓申請案的意思是指,針對完整並且直接(清楚)的配偶依親申請案,可以較快審查完畢。

減少積壓申請案適用海外審查的配偶申請案,以及加拿大境內審查的配偶依親申請案。

IRCC還是會持續對申請案採取必需的審查標準及步驟,確保婚姻關係的真實性,申請人都沒有體檢及安全性的問題,不會對加拿大人及社會有任何風險及負擔。

如果已經提出配偶依親的送件,近期可能會接獲IRCC的通知,要求提供近一步的資料,以便申請案的審查。 但是,申請人不需要主動聯繫IRCC。

如果尚未提出配偶依親的申請案,不會受到降低積壓申請案法令的影響,一旦提出申請後,IRCC會盡快審查申請案。 IRCC降低積壓申請案及加速審查時間對所有配偶依親的申請案都有利 (不論已經送件或尚未送件者),等待時間將會縮短。



*資訊來源: 加拿大移民部IRCC官網, 臺一移民留學整理提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