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新知報導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加拿大自由黨新政府的新移民計畫

2015/10/30
加拿大自由黨2015年10月贏得大選後,新政府對加拿大的移民計畫發表了看法,新政府表示,加拿大整個歷史顯示移民政策讓海外人士透過合法的管道取得加拿大公民身分。
加拿大未來的成功大部份要仰賴吸引世界各國的專業人士,加拿大人口逐漸老化,強大有效率的移民政策,對加拿大長期的經濟成長,扮演重要的關鍵。加拿大多元及與世界經濟連結,是加拿大最重要的資產之一。

加拿大新政府表示,Harper政府時代對加拿大的移民進行錯誤的管理、政治化,錯誤的政策讓我們不再歡迎想要來加拿大長久定居的新移民。相反的,保守黨政府為了解決短期勞工市場的需求,在過去提高2倍短期外國勞工。 保守黨政府錯誤移民管理政策的結果,讓許多人心碎了,例如:難民申請案因健康醫療照護原因被拒絕、宗教少數人在公民宣誓過程的權利被剝奪、家庭類別及公民申請的審查時間增加一倍、小孩無法隨同父母一起移民、建立朔及既往的制度導致許多申請案被不平等對待、未接受一定數量的敘利亞難民。 我們需要一個新的移民政策及制度,這個新移民制度是重視人到及經濟,並且可以修補保守黨政府過去執政所製造的問題,讓所有新移民可以在加拿大建立新的生活,並對加拿大經濟有貢獻。

自由黨致府會修改並擴充一個安全且人到的難民計畫,我們將從敘利亞及其周邊的難民開始,加拿大政府會實施下列計畫:
-加拿大政府直接贊助敘利亞及伊拉克的難民人數為25000人,並會與私人贊助合作,收取更多難民申請案。
-投入額外C$2億資金用在未來2年難民申請案的贊助及安定費用
-馬上投入C$1億資金給聯合國用在敘利亞緊急難民救助

自由黨政府也會改善加拿大的難民制度,包含實施下列措施:
-全力修復過渡聯邦醫療計畫 (Interim Federal Health Program)
-建立專家人權審查小組 (Expert Human Rights Panel),確認難民來自哪個國家,並提供這些難民上訴的權利,這個審查小組也包含來自國際人權團體的代表。
- 終止指派沒有移民背景的個人進入移民暨難民會 (Immigration and Refugee Board of Canada)

自由黨政府會將加拿大團聚視為移民的優先類別之一,如果加拿庭成員能團聚,對融入加拿大社區、工作都會有顯著的幫助,政府將立即做下列改善。
-提高加拿大類別審查預算約一倍,需改善審查時間,回覆到Harper政府執政之前的審查效率。
-提高父母及祖父母依親類別一倍的收件量,從每年的5000件配額,提高到10000件。
-申請人在加拿大有兄弟姊妹者,在EE評分中可以額外加分,同時,會評估EE系統,確認審查時間有效率。
-恢復子女併案年齡,由19歲提高為22歲,也允許居家照護的人可以讓子女隨同到加拿大。
-取消新婚配偶2年有條件性簽證,讓新結婚的配偶可以透過依親方式取得加拿大永久居民身分。

自由黨政府會取消法案Bill C24中對要取得公民的移民者不公平的要素,也會恢復將外國學生及短期居民居住的時間,計算到公民居住時間,也會修改加拿大經驗類別,減低對國際學生申請CEC的障礙,免除申請居家看護的勞工市場意見書 (Labour Market Impact Assessment, LMIA)申請費C$1000。

自由黨政府會對清除保守黨政府建立在移民制度上不需要的路障,這些路障對加拿大人民及事業帶來了不便利及成本,會先移除對墨西哥人的新簽證要求,及對其他許多國家的新簽證要求。

自由黨政府會與省及領地政府合作,改善匯款的相關法規,所以,在加拿大居住的人要匯款到海外給家人時,不需要支付金融單位漫天要價的費用。 會與加拿大的銀行合作確認匯款手續費合理性,並且會與郵局洽談,請郵局提供匯款服務,同時會設定罰責給濫收匯款費用的業者。

自由黨政府會與省及領地政府合作,設定法規及機制,成立受規範的公司為加拿大的家庭聘僱居家看護,同時,如果居家看護若與原來的雇主發生不愉快,或有虐待情況發生時,透過成立的公司,允許居家看護可以更換雇主。




*資訊來源:Real Change, 臺一公司整理提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