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新知報導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加拿大Faster Removal of Foreign Criminal Acts

2014/12/19
加拿大移民部長於2014年11月21日公佈針對Faster Removal of Foreign Criminals Act的部份項目進行改變,改變的目的是更保護加拿大人的安全,強化加拿大移民系統。

Faster Removal of Foreign Criminal Acts 加速將犯罪的外國人從加拿大移除,對加拿大有危險的外國人要入境加拿大將變困難,新改變會防止濫用加拿大移民系統並保護加拿大人。
新的改變有下列﹕
- 申請案不實陳述的罰責由2年不得入境加拿大提高為5年不得入境加拿大,同時,5年不得申請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 提高罰責會防止偽造及欺騙案件,同時,給想要提供假文件及不實資料的申請人強烈的訊息,不實陳述的後果是嚴重的。
- 因為嚴重犯罪 (包含﹕國家安全、違反人道及國際人權、組織犯罪…等)不得入境的申請人,其直系家屬有不得短期入境加拿大,目的是確保嚴重犯罪的人,不能利用親屬在加拿大擴大犯罪組織。

Faster Removal of Foreign Criminals Act的影響﹕
- 刑事犯罪被判刑及在加拿大服監6個月以上者,會盡速被遞解出境,這些人不再有向移民局提出上訴的權利。
- 在外國犯罪被判刑10年以上者,不得進行上訴。
- 外國人因為嚴重犯罪 (包含﹕國家安全、違反人道及國際人權、組織犯罪…等) 而不得入境加拿大者,不得透過任何方式申請加拿大移民,包含人道及同情考量。

外國人不得入境加拿大的9個種類﹕1.安全 security 2.違反人道及國際人權 3.組織犯罪4.嚴重犯罪 serious criminality, criminality 5.健康 6.財務理由 financial reasons 7.不實陳述 8. non-compliance 9.不得入境申請者的家庭成員

移民部長表示﹕加拿大將持續歡迎合法的貿易及旅遊,但是,無法容忍我們的移民系統被濫用,將我們國家暴露在危險之中。 Faster Removal of Foreign Criminals Act的實施會提升加拿大保護加拿大人安全的能力。




*資訊來源: 加拿大CIC官網, 臺一移民留學整理提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