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新知報導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澳洲移民局公佈自2014年6月2日起, 關閉之親屬相關簽證類別

2014/6/16
澳洲移民局公佈自2014年6月2日起, 關閉之親屬相關簽證類別:
1. Parent Visa (subclass 103 /804) 父母依親 (非繳款)類別
2. Aged Dependent Relative Visa (subclass 114 /838) 年長受撫養親屬類別
3. Remaining Relative Visa (subclass 115 /835) 海外最後親屬類別
4. Carer Visa (subclass 116 /836) 照料者類別

以上申請案若在2014年6月2日之前送件者會持續審理。目前依親類別僅剩下配偶/子女/繳款父母類別 。

因為以目前的移民計劃來看, 父母依親(103類別)約要等13年以上, 而照料者類別要等4年以上, 海外最後親屬以及年長受撫養親屬都要等上16年以上。 要等如此長的時間表示申請案件遠遠多過於移民計劃所提供的配額 。

-另種選項
在海外的父母要依親仍可用繳款依親(143類別)辦理;在澳洲境內的父母可以選用Aged Parent Visa (864類別)。 亦或是澳洲公民或永久居民的父母另一種選項是申請長期居留訪客簽證Long stay visitor visa 此種簽證可以讓父母探訪他們在澳洲的子女且可以停留澳洲長達12個月。

其它的親屬類別可以考慮用技術移民或商業移民。 亦或是可以用觀光簽證visitor visa 以探訪親屬為目的去澳洲探訪親戚。



*資料來源:澳洲移民局官網、臺一公司整理提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