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新知報導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澳洲各省政府最新資訊

2014/3/25
1. 新南威爾斯省目前不贊助190簽證申請者, 要到2014年7月才會開始恢復贊助申請。但不影響商業移民簽證及489簽證申請。

2. 以往昆士蘭省政府承辦商業及技術移民贊助業務僅屬於昆士蘭貿易及投資辦公室Trade & Investment Queensland (TIQ)中業務的一部份, 從2014年2月1日起移民贊助業務正式成為一個法定單位, Business and Skilled Migration Queensland (BSMQ),這使得昆士蘭省政府以後更能快速處理申請案及推廣移民業務。且在三月底BSMQ辦公室會搬家到400 George Street 地址。 同時更多新成員加入此單位: 多位之前就在Trade & Investment Queensland(TIQ)工作的人員也加入BSMQ單位協助移民業務。 譬如之前專職亞太市場及投資業務的Cynthia Chen 也加入BSMQ單位負責商業移民,另外以前的商業發展經理Angela Shi 也加入協助中國移民業務。

同時, BSMQ 將會參與更多樣化國際性或在澳洲當地的推廣活動,活動內容會以移民說明會, 留學, 澳幣500萬投資簽證說明為主。而另一項行銷推廣方式會涵蓋雜誌、工商業界、或商業刊物等。 對於已取得昆省政府贊助的新移民, 昆省省政府會主動提供他們e-brochure 資料, 協助他們開展新生活。

另外根據2013年World Wealth Report資料,在日本擁有高資產者 (High Net Worth Individuals)有超過80%都已超過55歲,且大多數有與不動產有相當的連結。愈來愈多這樣高資產的日本人也都在追求移民,重新安置在別的國家他們的資產及家園。因此昆士蘭BSMQ將鎖住這批族群,強力推廣澳幣500萬投資簽證業務。

在技術移民贊助職業需求名單中,昆士蘭省政府特別需要trade方面的技術人員, 如 hairdressing, drillers, welders, carpenters, metal fabricators, sheet workers, fitters或electrical, electronic以及automotive trades.

3. 維多利亞省政府在最新2013年12月的訊息中公佈截至2013年10月31日, 維省已經贊助271位卓越投資申請者(澳幣500萬簽證申請者)。這意味將有A$1.35 billion資金注入維省。維省也持續將此簽證類別列入首要優先審查項目,申請者也不用繳交費用,維省目前審查此類別的工作天數為5天,而其它商業類別審查時間所公佈時間平均為12週。

維省表示, 維多利亞省第一件所贊助的卓越投資簽證申請案, 已經於2013年6月順
利取得澳洲移民局發出的簽證。 此申請者為中國籍的製造商及他的年輕家庭成員。

在技術移民部份, 維省省政府通常會一年兩次依據維省勞工市場及目前急需人才職業來隨時調整省政府贊助的職業需求名單。最新一次名單已去除會計師Accountant(General)及外部審計人員External Auditor職業以及一些trade 人員, 如Plumber, Carpenter, Joiner, Carpenter, Surveyor. 但隨之增加下列四種職業:
1. Child Care Centre Manager
2. Primary School Teacher (with specialization in Languages)
3. Nuclear Medicine Technologist
4. Metal Machinist (first class)

不論是簽證190或489簽證, 維省政府要求贊助申請者要有承諾定居在維省至少2年。且若申請者在申請時不居住在維省, 會要求要有job offer。

技術移民職業配額上限 Occupation Ceiling
Occupation Ceiling主要適用於以評分為審查標準的技術移民,針對特別受歡迎的職業別有設限發出多少邀請函的限制, 以確保移民計劃不會被少數職業別所控制。在2013年後半期, 移民局對於Occupation Ceiling執行問題上進行評估,並做了些改變。

因此,自2014年3月1日起, 有兩項改變:
- 澳洲省、領地政府不再受限聯邦移民局在190及489簽證的職業已達Occupational Ceiling的限制。只要各省政府對這些occupational Ceiling的職業有強烈需求, 雖然有些職業別已達配額的上限, 但各省政府仍可繼續贊助,發出邀請函。因此Occupation Ceiling不適用於澳洲省、領地政府贊助、商業移民以及雇主提名.
- 每一職業發出邀請函的最低限額為1000 張邀請函.

目前以下六個職業已達Occupational Ceiling
1. Chemical and Materials Engineers
2. Electronics Engineers
3. Other Engineering Professionals
4. ICT Business and Systems Analysts
5. Software and Applications Programmers
6. Telecommunications Engineering Professionals

請注意, 雖然occupation Ceiling不適用於澳洲省或領地贊助, 但是仍視各省或領地需要, 要查看他們的職業需求名單, 才可知道是否該省願意贊助與否。

目前最先表態的是南澳。南澳省政府表示上述六個職業中, 南澳政府仍歡迎 第2項Electronics Engineers, 第4項ICT Business and Systems Analysts 以及第6項Telecommunications Engineering Professionals 此三項職業是在南澳需求名單中;然而其餘的三項職業也已達到南澳政府的移民計劃配額, 僅願意開放給畢業於南澳的國際學生來申請贊助。



*資料來源:澳洲省政府官網、臺一公司整理提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