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新知報導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加拿大公佈新簽證計畫Start Up Visa Program 經濟移民的創新途徑

2013/2/22
新增網頁1

背景 Start-Up Visa ProgramAn Innovative Approach to Economic Immigration

        Start-Up 簽證計畫:經濟移民的創新途徑

 

加拿大移民部於20130124日公佈即將實施新的類別:Start-Up 簽證計畫,加拿大在尋找創新的企業家,這些企業家有潛力打造活力的公司,具有全球的競爭力。 Start-Up簽證計畫將連結移民者(企業家)與有經驗的私人企業,共同合作。

 

Start-Up簽證計畫是實驗計畫,將為期5年,加拿大移民部預估此計畫是非常集中的,所以初期的案件量將有限額。 Start-Up簽證計畫將著重申請人的品質,以及是否可以成功設立事業,希望因為需求增加,未來可以快速擴展此計畫。若此計畫在實驗的5年期間能成功,加拿大移民部可能會將此計畫根據加拿大移民暨難民保護法,正式納入經濟類別。

 

計畫的好處 (Benefits of the Program)

Ÿ Start-Up簽證計畫允許企業家移民者可以在加拿大啟動創新公司、創造就業機會,具全球競爭力。

Ÿ 此計畫提供企業家有價值的協助,以了解加拿大的商業環境,對許多新移民來說,環境了解是很大的挑戰。

Ÿ 此計畫提供私人企業機會,可以接觸不同產業 (較寬廣)的企業家,包含全球最好及最有前途的公司。

 

計畫合夥人 (Program Partners)

Ÿ 初期,Canada’s Venture Capital & Private Equity Association National Angel Capital Organization 二個機構,會擔任Start-Up 簽證計畫的積極合夥人。

Ÿ 加拿大移民部將持續與Canadian Association of Business Incubation (加拿大事業培育機構)合作,若可行,會儘速將此機構納入Start-Up 簽證計畫合夥人。

Ÿ 上述保護傘機構,透過與加拿大移民部合約,推薦機構下的會員,成為符合資格的指定公司,參與Start-Up簽證計畫。 將設立專家審核小組名單,協助加拿大移民部官員,並確認有遵照產業標準審核。

Ÿ 指定哪個 Canada’s Venture Capital & Private Equity Association National Angel Capital Organization 會員為有資格參與 Start-Up 簽證計畫的甄選程序,將於今年初開始。

Ÿ 指定哪個加拿大事業培育機構為有資格參與Start-Up簽證計畫的程序,將在日後開始。

申請案 (Applications)

Ÿ 外國企業家(申請人)必須先取得 Canada’s Venture Capital & Private Equity Association National Angel Capital Organization 或 加拿大事業培育機構 的協助,才可以提出Start-Up簽證申請。

Ÿ 外國企業家(申請人)也必須符合特定的要件,包含語言與教育。完整的申請資格條件將在2013年春天公佈。

Ÿ 此計畫的收件日為20130401日。

 

諮詢 (Consultations)

Ÿ 加拿大移民部與各產業協會、Canada’s Venture Capital & Private Equity Association National Angel Capital Organization、加拿大事業培育機構、省及領地政府諮詢,討論此計畫發展的程序。

 

2012年經濟行動計畫 (Economic Action Plan 2012)

Ÿ 2012年經濟行動計畫強調加拿大政府協助當地企業家、創新者及世界級研發協助的承諾,同時,也宣布加拿大政府企圖建立快速及有彈性的經濟移民系統,主要目的在達成加拿大經濟需求,Start-Up簽證計畫是2012年經濟行動計畫重要的一部分。

 

聯邦企業家移民計畫 (The Federal Entrepreneur Program)

Ÿ 聯邦企業家移民計畫在1970年代推出,近年很明顯此計畫已不再具備有效功能。

Ÿ 聯邦企業家的申請基本條件:最低淨資產、商業經驗、有條件簽證 (三年內必須在加拿大創立事業並至少聘僱1名員工),此類別需求不大。 聯邦企業家類別不要求申請人投資在創新產業,允許申請人投資在小型及安全的事業,違反企業家的精神。

Ÿ 20110701日,加拿大暫時停止聯邦企業家移民申請案收件,重新檢視此類別,同時減緩持續成長的積壓申請案件數量。 加拿大移民部目前沒有計畫恢復停止此類別收件的規定。

以上資料為CIC網站提供!

 

加拿大移民部長124日在多倫多Financial Post媒體,針對Start-Up 簽證計畫表示如下:

Ÿ Start-Up 簽證計畫為實驗計畫,為期5年,預估每年的簽證數為2750

Ÿ 申請人須具備中等 (Intermediate)流利的英語或法語程度

Ÿ 申請人須具備至少1年以上專科學歷

Ÿ 申請人必須有Canada’s Venture Capital & Private Equity Association National Angel Capital Organization、或加拿大事業培育機構 的協助才能提出申請。

Ÿ 申請人若是由Angel Network推薦申請,則必須承諾投資C$75,000

Ÿ 申請人若是由Venture Capital Fund推薦申請,則必須承諾投資C$200,000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