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新知報導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加拿大省提名移民(PNP)事實報告

2013/1/16
CIC於2012年10月01日公佈關於PNP目前的最新情況,CIC重申PNP授予省及領地政府在移民甄選過程中扮演積極的角色,授權省及領地政府提名符合地方特定勞工需求的申請人。 省及領地政府通常有不同的省提名計畫,大約可以歸為五類:技術移民、半技能勞工 (semi-skilled workers)、商業/投資類別、國際學生畢業類別、家庭/社區連結類別。
省及領地政府的責任在與CIC雙方的合約書已經載明,所有省份 (除了魁北克與Nunavut)均與聯邦政府簽署合約,根據加拿大魁北克合約,魁北克省有獨立的甄選標準。

CIC給予PNP申請案優先審理,並且核准率高達95%。 目前人在加拿大的短期外國勞工,也可能可以透過省提名取得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 至2012年06月止,80%的PNP申請案,CIC都在16個月內完成審理。

省及領地政府必須負責申請人背景及文件的確認、及省提名的決定,CIC對甄選做最後的決定,CIC負責確認被提名人的體檢、犯罪紀錄、安全調查。如果申請人無法證明有能力在被提名的省份經濟定居,CIC可能在最後拒絕申請案。 CIC也禁止省及領地政府提名被動投資 (passive investment) 的申請人,

*事實報告
- 在過去10年,PNP已經成為加拿大經濟類別移民的第二大來源,2011年有超過38000省提名 (包含配偶及併案子女)被允許入境
加拿大,人數是2004年的6倍。
- 2011年BC省及安大略省的省提名人屬約暫該省經濟移民的20%及3%,反觀,PNP的移民來源佔其他省份的大宗,例如:
Manitoba省的PNP佔該省份經濟移民的94%、PEI佔該省的98%、沙省佔該省的91%。


*資料來源: 加拿大CIC官網 臺一公司整理提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