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新知報導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2012年7月1日實施之澳洲技術移民簽證類別及評分調整

2012/5/2

因應澳洲移民局提出(has propsed)將在201271日實施Skill Select Program, 技術移民簽證類別及評分表也相對做調整。

 

Visa Subclass Changes

目前技術移民共有六大項簽證類別,包括有評分表, 或非雇主提名技術移民,項目包括下列六項:

  澳洲境內送件簽證類別

  澳洲境外送件簽證類別

 Subclass 885 (Skilled Independent)

 Subclass 175 (Skilled-Indpendent)

 Subclass 886 (Skilled Nominated/sponsored)

 Subclass 176 (Skilled nominated /Sponsored)

 Subclass 487 (skilled regional Sponsored) 

 Subclass 475 (Skilled Regional Sponsored) 

 

71日起, 刪除原簽證類別有區分境內或境外,並將簽證類別從原先的六項改為下列三項:

 

 Subclass 189 (skilled Indpendent獨立技術),取代原先的簽證類別 885175

‚ Subclass 190 (skilled nominated 技術類擔保) ,取代原先的簽證類別 886176

ƒ Subclass 489 (skilled regional 技術類區域) ,取代原先的簽證類別 487475

 

71日起,想要申請技術移民的申請者在接獲邀請函後, 不論申請時申請者在境內或在境外或要核發簽證時申請者在境內或境外, 都用上述三種簽證類別申請。 

 

而簽證485 (skilled graudate) 及簽證476(skilled recognized graduate) 這兩種不用評分制的類別則不受影響。簽證489 provisional visa 之後可用簽證887 (regional residence visa)轉換永久居留身份。 而簽證485 476887所要求申請人在境內或境外的規定不變。

 

The New Points Tested Visas 新的簽證類別(以評分表為基礎)介紹

 Subclass 189 (skilled Indpendent獨立技術),取代原先的簽證類別 885175

Ü適用於不用尋求州政府或親屬贊助,完全用評分表項目達到核准分數, 此簽證可取得永久居留簽證。

 

‚ Subclass 190 (skilled nominated 技術類擔保) ,取代原先的簽證類別 886176

Ü適用於: 要有州政府提名,此簽證可取得永久居留簽證。

原有176簽證有的親屬贊助已不適用, 新的簽證類別要有親屬贊助選項的只有簽證489

 

ƒ Subclass 489 (skilled regional 技術類區域) ,取代原先的簽證類別 487475

Ü適用於: 想要有州政府提名或親屬贊助,此簽證可取得四年provisional居留簽證。日後申請人必須住在特定偏遠地區 a specified regional area並工作, 再用簽證類別887轉換永久居留身份。

 

The non points tested skilled migration visa will remain 原有不用評分表為基礎的簽證維持

  Subclass 476 (Skilled recognized graudate- temporary)

‚  Subclass 485 (skilled graduate – temporary)

ƒ  Subclass 887 (skilled regional –permanent)

 

 Key Date 重要時間: 

 1. 201271, 不論在境內或境外的申請者,要申請簽證189 190 489要透過 Skill Select 線上系統先提出EOI 意願表態 lodge an expression of interest

  2. 201271日起, 目前的境外簽證類別 (以評分表為基礎) 175 176 475 將關閉, 不再收新的申請案 。

  3. 201311日起 , 目前的境內簽證類別 (以評分表為基礎) 885 886 487 將關閉, 不再收新的申請案 。

 

Threshold eligibility requirements common to the new visas 新的簽證類別基本條件

1.        移民申請是被邀請提出申請

2.        location requirement broadened 在境內或境外提出申請的規定放寬 (申請者不論境內或境外一律先透過EOI 提出申請、被提出邀請到簽證核發決定時,申請者都可以在境內或境外) 

3.        在澳洲讀書(免工作經驗)或最近的工作經驗的要求可能會取消

4.        持有合法簽證才能在澳洲境內提出移民申請的要求會放寬 (以後在境內提出申請者不論是持有substantive visa (: 學生簽證)bridging visa 都可提出申請, 只要他們有被邀請提出移民申請)

 

其它許多技術移民的基本條件將會延續。所有主申請者必須有IELTS 聽說讀寫達6級標準、 體檢、 良民證等要求仍延用。

 

 

Skilled occupation requirement 職業名單

在新的技術簽證類別中職業名單仍是重點, 有意向的申請者在提出EOI申請時, 就要從職業名單中提名一項職業 (一直到收到邀請函時 ,您所提名的職業都仍在名單中)。 在提出EOI申請前, 要先做skill assessment

 

即使在澳洲讀書(免工作經驗)或最近的工作經驗的要求會被取消,但在評分項目中仍可得分。

 

評分表

skill select 會根據評分表的總分排序, 擇優先被邀請 。 目前核准分數為65分。 請注意, 此分數在日後都可能會調整, 因為核准分數是用來管理移民人數的方式之一。  申請人被邀請後進入移民程序會被要求要提出文件證明當初在EOI 所宣稱的分數是正確的。若有任何錯誤的宣稱(false claims)會造成申請案核駁。

 

隨著skill Select program 的施行, 評分表裡的評分項目也作些許的調整。 與以前評分表最大的不同點在於︰ 以前每一項目分數的計分以提出移民申請日或申請案做決定時為準, 新的計分則以收到邀請函的那天 at time of invitation為基準  

 

 *資訊來源: 澳洲移民局官網  臺一公司整理提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