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新知報導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提案中的澳洲技術移民評選模式 Proposed Skilled Migrant Selection Model

2011/6/13

澳洲移民局在今年的68日公佈一篇訊息, 表示澳洲政府已決意要實施一項新的技術移民評選模式Proposed skilled Migrant Selection Model 模式中申請人用意向表示Expression of Interest (EOI) 及邀請函的方式申請。 此項提案目前仍在發展及諮詢的早期階段, 雖然提案中的操作模式重點已成型, 但未來仍有改變的空間,目前也尚未決定提案中的操作模式會成為最後的定案。

 

提案中新的技術移民評選模式將會是兩階段的電子操作系統。 有意願的申請者要先線上提出Expression of Interest (EOI)意向表示的申請,之後有接獲邀請函的申請者才能遞送移民申請案。 一旦申請者被邀請提出申請, 評選模組將確認提出技術移民申請案的數目及技術移民的簽證配額數目相配合,如此的操作模式會使審查時間極有效率。

 

同時,為了配合技術移民的基本政策是為了要因應澳洲市場的需要, 新的評選模式要讓澳洲政府能夠隨時依澳洲當地市場的需要來管理 誰能申請技術移民?”, “申請人何時可以申請?”, “有多少申請人可以申請?”。新的評選模式另一好處可以解決偏遠地區人才短缺的問題,因為新的評選模式可以讓有意願的申請者填寫他們想在那個澳洲偏遠地區居住及工作,讓偏遠地區的雇主或州/領地政府可以藉由此意願表達的資料來尋求適合他們的移民申請者。 此意願表達的資料將會存放在一個中央資料庫裡,可以聯結雇主或州/領地政府。讓有意願的雇主或州/領地政府可以用最快速及簡便的方式在資料庫中找到短缺的人才,減少雇主刊登廣告或雇人的成本。

 

新的評選模式預定要在201271日實施。預計第一批的邀請函將在20131月發出。屆時會受影響的申請類別如下:

l           境外送件: 獨立技術類175簽證 / 贊助類176簽證 / 區域贊助類475簽證

l           境內送件: 獨立技術類885簽證 / 贊助類886簽證 / 區域贊助類487簽證

 

若新的評選模式確認要正式實施時, 對於早在新的評選模式生效前送件的申請案, 移民局會按照屆時所公佈的優先審查指示審理。 

*進一步資訊請洽臺一顧問.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