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新知報導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加拿大Manitoba省移民新知

2010/12/21
Manitoba省移民暨勞工部長於10月06日及20日發表Manitoba PNP計畫的研究報告,顯示Manitoba PNP是非常成功的移民計畫。 研究報告主要內容:
- 85%的省提名人在抵達Manitoba報到3個月內找到工作,其中89%找到永久工作 (Permanent jobs)。
- 85%的人的工作是在自己原來或相關領域
- 在Manitoba居住3~5年後,76%的人擁有房子 (homeowners)。
- Manitoba省提供令人滿意高品質、不同種類及性質的安家服務、及語言訓練服務。
- 在未來5年,95%的主申請人不打算搬到其他省份居住。
- 91%的提名人可以用英語溝通
- 被提名人表現對居住在Manitoba社區的高滿意度,愈來愈多人參與社區活動。

Manitoba政府提供新移民許多協助,幫助他們找到與背景資格相符的工作:
- 提供報到前的勞工市場準備服務及語言訓練服務
- 工作地點提供特定工作所需的語言課程,提升新移民在工作所需的語言功能。
- 提供學歷資格認證給接受外國教育的工程師、護士、醫師、會計師、幼教老師、銀行人員、老師、醫療實驗技師及助產士。
- 2007年成立 “規範執業公平註冊準則法規” (Fair Registration Practices in Regulated Professions Act) 以確保專業註冊及評鑑是公平、透明的。
- Manitoba省對發展泛加拿大國外學歷資格認證架構的推動有貢獻,並協助改善國際受訓移民者資格評鑑的途徑。
- 學歷資格認證提供專業移民人士在取得執照過程中的財務協助

除了移民計畫的成功,Manitoba的成人語言訓練、安家計畫、勞工市場及社區整合計畫的推動,讓Manitoba省成為新移民居住、工作的成功地方,也讓Manitoba省與其他省份不同。
2009年Manitoba省共收了13520位移民,較前一年度增加了20.5%,其中約10000位移民在Winnipeg,人數比魁北克市 (Quebec City)、Regina、Saskatoon、Victoria、Fredericton、Red Deer的總額還多。

Manitoba繼續成功的甄選並提名勞工市場需要的潛在移民者,2009年約75%的移民透過省提民方式到Manitoba省,Manitoba省會繼續提升新移民下列的訓練、整合,並協助新移民留在Manitoba省定居。
- 訓練超過從菲律賓來的100名註冊護士
- 縮短審查時間到6個月
- 建立省提名案件中心,提供免費服務協助完成省提名表格的申請案。
- 推廣Winnipeg以外的區域,約有27%的新移民居住在這些區域。
- 繼續發展安家策略,幫助新移民成功融入社區及工作。
- 採用新的 “勞工訓練暨保護法” (The Worker Recruitment and Protection Act),協助Manitoba
雇主聘僱短期外國勞工,保護這些勞工避開黑心雇主。

Manitoba勞工暨移民部長表示,聯邦政府對Manitoba 省提名計畫設定今年及明年的配額各為5000人,2009年Manitoba吸引了13500新移民,研究報告及數據顯示Manitoba省提名非常成功,這些新移民對Manitoba省的勞工市場及經濟有貢獻。這些成功的數據可以讓Manitoba向聯邦移民局爭取更多的名額。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