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新知報導

加拿大沙省評鑑國際醫學畢業生

2010/12/13

                                                                                           沙省評鑑國際醫學畢業生

                                           (Saskatchewan-Bases Assessment of International Medical Graduates (IMGs)

 

過去評鑑程序

(former assessment process)

新沙省評鑑程序

(new Saskatchewan-Based Assessment process)

7個國家畢業的外國受訓醫生才符合評鑑資格

只要符合初審資格,將審理所有國家畢業的國際醫學畢業生(IMGs),可以讓沙省評估更廣泛的醫師,同時提升及補充新人到沙省。

IMGs要在開始執業後才可以評鑑,因評鑑的緣故,國外醫師需要離開病人一段時間,造成嚴重的醫療服務間段問題,評鑑結果若不理想,執照會被註

在獨立執業之前,IMGs進行評鑑,是比較安全的醫療行為,醫師不需要離開工作進行評鑑。

IMG在取得短期執照並開始提供病人醫療服務之後,才接受新生訓練 (orientation)

IMGs在評鑑之前先接受新生訓練,以了解加拿大執業環境,可以幫助醫師適應省的環境,增加成功的機會。

要求IMGs以團體組別方式執業 (group practice),直到他們成功通過評鑑為止。

不再要求團體組別執業 (Group Practice)IMGs在通過評鑑後,可以自行在他們接受訓練的社區開始執業。

沙省是加拿大唯一允許醫師在申請評鑑前執業的省份

根據Agreement on Internal Trade的內容,沙省的標準將與加拿大國家標準相近。

一年約評估55件申請案

預計一年評估90件申請案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