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新知報導

加拿大短期工作計畫修改草案

2009/10/14
加拿大移民部長於2009年10月09日發布訊息,為了強化及保障短期外國勞工,將有進ㄧ步的動作。

部長表示︰”短期外國勞工對加拿大經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為了確保計畫的的公平及公正,我們對外國勞工、雇主及所有加拿大人都有責任”。

部長在今日的訊息中公佈,短期外國勞工簽證計畫的法規將修正的草案內容包含:
-更嚴格審核工作聘僱的真實性;
-限制外國勞工返回自己國家前在加拿大的停留時間;
-若查獲雇主提供與當初承諾不同的薪資、工作條件或職務給外國勞工,2年不准聘請外國勞
工。

從嚴審核工作聘僱真實性的其中ㄧ個因素,雇主過去承諾遵守聯邦或省政府勞工法,有些勞工法規定若雇主違反規定無法罰款,所以,若雇主被查獲違反承諾,則可能被拒絕外國勞工申請。

僱主2年不准聘請外國勞工的規定,會在加拿大移民局網站上公佈。

部長表示︰”今天的公佈的草案修正,是與許多相關單位詳細周延商討的結果。這些改變對政府來說是非常重要的ㄧ步。重申政府承諾改善短期外國勞工簽證計畫的完整性,同時確保外國勞工能填補勞工市場的短缺,也提供外國勞工應有的保障”。

在限制外國勞工停留時間的審核方式,外國勞工在加拿大累積住4年,未來6年將無法在加拿大工作。修正是反應此計劃的宗旨︰短期外國勞工簽證計畫的設計是找出加拿大勞工市場的短期需求及短缺,當加拿大當地勞工不足時,允許雇主聘僱外國勞工,而非解決勞工市場的長期需求問題,特定情況下會有允許特例。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