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新知報導

加拿大新移民語言訓練課程

2008/6/11
加拿大國會秘書Ed Komarnicki於2008年06月10日在多倫多代表加拿大移民部部長,宣告加拿大政府支持舉辦提供新移民語言訓練課程的機構。

國會秘書表示 “成功地整合新移民是加拿大政府的首要優先工作”,學習語言的技能是新移民在加拿大成功的最基本要件,同時,語言訓練提供新移民參予及融入社區所需的工具。

在今日舉辦的語言訓練行政人員會議中,國會秘書對這些提供語言訓練的專業人士表達感謝及讚美之意。會議參加人員都是加拿大新移民計畫--語言指導中提供語言訓練的專業人士。
國會秘書表示,語言訓練的專業人士在協助新移民融入加拿大生活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關鍵角色。加拿大政府非常樂意支持這些人士,新移民的成功就是加拿大的成功。

語言訓練是加拿大聯邦政府所設立協助新移民融入新社區,眾多安定服務計畫的其中之一。
這些服務計畫是加拿大聯邦移民計畫基本的一部分,在未來一年,將投入C$1.5億元在二個主要的語言訓練計畫︰ 新移民到加拿大的語言指導 (The Language Instruction for Newcomers to Canada Program)  提升語言訓練計畫 (The Enhanced Language Training Program)。經費由過去的C$1.43億增加到C$1.5億。

根據 “加拿大與安大略省移民協議 (the Canada-Ontario Immigration Agreement, COIA)”,在過去5年,加拿大聯邦政府一共增加了C$9.2億給安大略省政府作為新移民安定計畫的資金。在COIA的協議下,聯邦政府與省政府及各相關的移民服務單位共同合作,讓新移民有個不同的生活。

新移民也可以向國外學歷資格認證單位 (Foreign Credentials Referral Office, FCRO)諮詢,讓在國際受訓練的新移民可以更快速的取得他們學歷資格的認證。FCRO於2007年成立,目前加拿大各地共有320個單位,提供新移民面對面的諮詢服務,讓他們在最短時間內能將國外所學的技能用在加拿大。

除了語言訓練以外,CIC成立許多計畫協助新移民定居、適應、及融入加拿大社會。這些計畫的執行及實施都是透過與省政府、地方政府及提供服務的相關單位合作。例如︰移民定居及適應計畫 (Immigrant Settlement and Adaptation Program) 提供新移民生訓練、介紹社區資源、建議及指南。Host Program協助新移民與義工人員接觸,能得到工作及社區參予的資訊。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