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新知報導

CIC宣佈提供新語言訓練資金給國際受訓的環境工程師

2008/6/3
2008年06月02日加拿大移民部長宣佈,將提供超過C$58000資金,以提供語言訓練課程給40名在國外受訓的環境工程師。

多倫多暨區域保護單位 (The Toronto and Region Conservation Authority, TRCA)可提供語言訓練資金給在多倫多接受國外受訓的環境工程師。語言訓練課程是專業整合提升的計畫之一,參加課程訓練的工程師同時會被提供12個月全職與環境工程相關的工作機會。

移民部長表示,新移民到加拿大定居最大的障礙之一就是語言,藉由提供語言課程訓練,在多倫多有專業技能的環境工程師可以接觸他們在執行工作上所需的特殊語言,他們能成功在多倫多定居就業,不僅對多倫多有利,對整個加拿大也有利益。

因為CIC的資助,我們可以藉由提供語言訓練,協助國外受訓的環境工程師在加拿大找工作時,解決所遭遇的語言障礙。語言訓練資金的提供,可以提升新移民溝通技能的服務、新移民更容易取得專業評鑑資料及取得勞工市場的資訊。

定居服務是加拿大聯邦移民計畫非常重要的一部份,在過去5年,透過 “加拿大聯邦與安大略省移民協議 ” (Canada-Ontario Immigration Agreement, COIA),聯邦政府提高給安大略省的安家服務經費,總額共達C$9.2億。 透過COIA,CIC與省政府及移民服務相關單位合作,讓新移民在安大略省有一個不同的生活。

2008年的預算也計畫對移民系統作更現代化的改變,包含︰縮短移民審查的時間,讓新移民能更快到加拿大定居。 若移民計畫有更改,CIC會提供申請案審查指示給移民官員,加拿大勞工市場所需的職業,讓擁有相關技能的海外人士,能儘速到加拿大發揮他們的專業及技能。 新的改變能讓新移民者有更多的機會,短期內在加拿大找到工作。

新移民者也可以向海外學歷資格評鑑單位 (Foreign Credentials Referral Office, FCRO)連絡,快速取得他們的學歷資格認證。

CIC資助不同的計畫,協助新移民到加拿大定居、融入及適應加拿大的社會。CIC透過與各省政府及地方政府配合,語言訓練課程包含︰特定職業的語言訓練、就業協助。移民安定及適應計畫內容包含:新生活適應、引介及諮詢服務,新移民成人英語訓練,幫助新移民與社區連結、工作與社區參與服務。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