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新知報導

澳洲國際學生在澳洲可自動享有工作權

2008/5/6
自2008年4月26日起, 學生簽證不用經由申請, 而會自動給予工作權 。在學期間每週工作時數最多為20小時。

之前澳洲學生簽證上會載明不准工作條文 (8101條), 若學生想要打工、做兼職的工作,必須向 ”移民暨多元文化事務部”額外申請工作許可 ( Permission to work), 所許可之工作時數為每週20小時, 申請費為澳幣$65元。 申請獲准後, 簽證上原有的8101條會改為工作限制條文 (8105條及8104條)。 若在學期間每週工作超過20小時,簽證會自動失效 。

但即日起不用經由額外申請,所有的學生簽證將自動給予工作權利, 也就是課程一開始, 國際學生就可以開始申請兼職工作機會。 此項政策的好處是可以解決目前民間產業嚴重的勞工短缺。 截至2007年6月的會計年度, 移民部已發出228,592學生簽證給來自191個國家。

另外 澳洲移民局針對印度、 印尼及泰國這三個國家申請學生簽證新推出streamlined processes 簡便且效率的申請方式, 核准的簽證申請者不須要在護照上貼上澳洲簽證當做簽證核准證明, 而是所有簽證資料都會電腦儲存於Visa Entitlement Verification Online系統中 。好處為雇主、 政府單位、 學校及簽證持有人都可自行查詢簽證條件, 如簽證到期日、
讀書及工作的限制。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