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新知報導

國外學歷認證進度報告

2008/5/6
加拿大移民部長於2008年04月28日發布國外學歷認證 (FCRI)的進度報告。 移民部長表示 FCRO是要協助在海外受訓的新移民或即將移民的人,在進入加拿大前快速的了解他們的學歷資格認証,能將海外受訓的技能轉換到加拿大,增加成功到加拿大定居的機會。

全國第一家獲取移民業務註冊登記證的臺一公司表示,FCRO的實施未滿一年,已建立許多幫助新移民將技能運用到加拿大勞工市場的方式。例如︰設立320個服務處提供面對面的諮詢服務,協助超過9000個人,FCRO的網站有超過250000人次閱覽,證明移民申請人在抵加拿大報到前已取得學歷認證的資料。

Working in Canada Tool (www.credentials.gc.ca/working-tool.asp) 是國外學歷認證重要的網站,協助在國外受訓的個人,尋找加拿大勞工市場與其目前從事相關的職業資料。包含︰預計在加拿大哪個城市工作、工作的內容、所需技能、薪資…等資料。

過去加拿大部長在訪問印度時表示,要擴展海外訓練課程,並包含印度及中國的巡迴服務。由加拿大社區大學所舉辦在中國、印度、菲律賓的加拿大移民整合計畫,這些課程協助提升在加拿大學歷認證過程的認知。

進度報告中有詳細說明FCRO的活動,目的在提供新移民權威及正確的資訊及學歷認證的途徑。同時,進度報告也說明FCRO的主要成就。

進度報告的發布與FCOR於2008年04月22日及23日在卡加利舉辦的國外學歷認證國家會議是相符合的,會議的目的在提昇國外學歷認證的整合,鼓勵不同關係人的合作,例如:聯邦政府、省及領地政府、立法機構、學歷評鑑單位、移民服務機構、僱主及學校。

FCRO位於CIC,角色在儘早提供外國人在申請移民的過程或在加拿大報到後,有關國外學歷認證的權威資料及方法。FCRO與加拿大人力資源暨社會發展部 (Human Resource and Social Development Canada HRSDC)、衛生部 (Health Canada)及聯邦政府、省/領地政府、及其他相關關係人合作,強化國外學歷認證的服務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