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新知報導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LinkedIn

加拿大永久居民身分採電話確認實驗計畫,節省申請人時間及成本

2017/12/8
Ottawa於2017年12月01日發布消息,為了提供客戶更好的服務,加拿大移民部IRCC正測試採用電話的新方式來確認PR身分。

一旦永久居民申請案核准了,IRCC會選擇一些已經在加拿大居住的客戶,IRCC會寄發e-mail給這些被選定的客戶,IRCC寄出e-mail的address會有”@cic.gc.ca”結尾。或是IRCC會透過線上帳戶 (online accounts) 發出訊息給被選定的客戶,不論是透過e-mail 或線上帳戶發訊息,都是要邀請這些客戶用電話的方式完成他們加拿大永久居民身分的確認程序。

採用電話面談的客戶,IRCC會將永久居民確認書用e-mail或傳到線上帳戶給他們,此實驗計畫的好處是讓已經在加拿大的申請人不需要前往IRCC辦公室或離開加拿大再入境加拿大完成報到程序,才能成為加拿大永久居民。可以節省客戶的時間及金錢。

客戶不可以主動要求要參加這個實驗計畫,端看此實驗計畫推動是否成功與否,IRCC之後會決定是否將此實驗計畫列為正常程序。

IRCC將來會根據參與者的問題及回答,以及整體實驗的經驗來決定此實驗計畫是否成功。但是,這些都不會影響申請人取得加拿大永久居民確認書的結果。



*資訊來源: 加拿大移民部IRCC官網, 臺一移民留學整理提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