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新知報導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加拿大Express Entry 系統修改,當地有兄弟姐妹的申請人已可加分

2017/8/4
Express Entry是加拿大主要經濟類別申請案的管理系統,包含:加拿大經驗類別、聯邦技術類別、聯邦技能類別、部分省提名類別。  透過Express Entry系統管理的類別吸引想要在加拿大永久居住的高技能外國勞工,這些外國勞工擁有加拿大僱主短缺並且需要的技能,可以幫助加拿大建立商業及經濟成長。

自2017年06月06日開始Express Entry系統將Pool裡申請案的評分 (comprehensive ranking system, CRS)自動調整更新。


 
2017年06月06日以前 2017年06月06日以後
  • 有流利法文技能的申請人沒有額外加分
英文或法文能力擇一給分,申請人第一官方語言最多可得136分、第二官方語言最多可得24分。 沒有計畫修改此項的評分 (不論2017年06月06日以前或以後的申請案都一樣)
 
  • 擁有英語能力及流利法語能力的申請人可以額外加分
申請人不論英文能力如何,只要擁有流利的法文能力 (strong French language skills)就可以得到額外加分。
申請人的NCLC (Niveaux de competence linguistique canadiens)考試成績每項達到7或以上、英語CLB 4或以下或沒有英文成績者,可以得到額外15分。
 
申請人的NCLC (Niveaux de competence linguistique canadiens)考試成績每項達到7或以上、英語每項都達到CLB 5以上者,可以得到額外30分。
 
會說法語的新移民對加拿大弱勢的法語社區的成長及繁榮有許多貢獻。
  • 申請人在加拿大有兄弟姊妹無加分
Express Entry系統對在加拿大有兄弟姊妹的申請人沒有分數
  • 申請人在加拿大有兄弟姊妹有加分
加拿大有兄弟姊妹的申請人可以得到15分,申請人加拿大的兄弟姊妹必須為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年滿18歲、居住在加拿大。
申請人或配偶的加拿大兄弟姊妹可以是血緣、婚姻或同居關係、收養。
 
研究報告顯示在加拿大有兄弟姊妹的新移民可以更快更成功的在加拿大建立家庭,並融入加拿大社會。
  • 必須在工作銀行註冊 (Job Bank registration required)
申請人完成申請案上線之後,如果沒有有效的工作聘僱或省提名者,必須先在工作銀行 (job bank)建立帳號註冊,申請案才算完成,才會被放入pool,才有資格被挑選。
  •  自願工作銀行註冊 (Job bank registration voluntary)
Express Entry申請人可以自由選擇是否在工作銀行註冊,符合Express Entry 最低門檻的申請人一旦完成線上申請後,申請案會自動被放在pool, 立刻具備參加被挑選的資格。
 
想要尋找工作的申請人可以先在Job bank註冊,加拿大僱主還是可以利用Job Bank,在Pool裡找需要的人。
  • 在pool裡的申請人會依照CRS分數排列
Express entry 系統將pool裡的申請人僅單考量CRS分數進行排列,當挑選時,只要是Pool 同分的申請人都必須被挑選出來,所以移民部對管理挑選配額造成困難。
 
  • 在Pool裡的申請人會依照CRS分數、進入Pool的日期及時間排列,特別是同分的申請人。
Express entry系統會用CRS分數排列pool 裡的申請人,如果CRS 分數一樣的時候,所有同分的申請人會依照送件日期及時間排列。
 
申請人如果因為有新資訊而更新pool 的CRS,會適用原始送件的日期及時間。
 
申請人或取得新送件時間的情況為:

 -申請人撤回申請人並重新送件; 及
 -在Pool時間到期,重新送一個完整申請案。
 

*資訊來源: 加拿大移民部IRCC官網, 臺一移民留學整理提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