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新知報導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LinkedIn

加拿大實施全球技能策略(Global Skills Strategy)吸引頂尖及有新技能的人才

2017/8/3
全球技能策略新聞稿 :

加拿大於2017年06月12日在多倫多公佈,加拿大的公司若成長及繁榮,則可以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加拿大政府新實施的全球技能策略 (Global Skills Strategy) 可以讓加拿大僱主用更快速及更可預測的程序吸引頂尖及有新技能的人才到加拿大,並且貢獻加拿大的經濟成長,為加拿大人創造更多中階級的工作機會。

加拿大移民部長、創新科學經濟發展部長、國會秘書長、勞工就業發展部長共同宣布,加拿大的僱主、高技能勞工可以從全球技能策略 (Global Skills Strategy)受益。

高技能勞工 (high-skilled workers) 可以在2個星期內取得工作簽證 (work permit) 前往加拿大,如果有需要也會核發暫時居留簽證 (temporary resident visas),配偶也可以在2星期內取得開放性工作准證 (open work permit)、受撫養子女也同樣在2星期內取得學生准證 (study permit)。

加拿大僱主也可以從新實施的全球技能策略 (Global Skills Strategy)中受惠,僱主可以更接近及接觸高技能、世界級才能的人,以便增加所需要的特殊技能及知識,可以更具創新力及建立專業。

二種新的免工作准證 (two new work permit exemptions)立即生效,高技能勞工 (highly-skilled workers) 須要到加拿大從事非長短期的研究工作,不須要工作准證。

全球技能策略重點:
* 加拿大公司透過全球才能流程 (Global Talent Stream)申請勞工,符合資格的僱主可以受惠下列新的申請程序。
- 申請案可以客戶為中心的優先審查,標準審查時間為10個工作日; 及
- 彈性條件
* 如果雇主已經全球才能流程 (Global Talent Stream)取得聘僱許可,同時國外勞工的工作屬於 NOC 0 或 NOC A,國外勞
工的工作簽證審查時間為2星期,配偶及受撫養子女也可以在2星期內取得開放性工作准證或學生准證。
* 新的免工作准證 (two new work permit exemptions)高技能勞工適用所有NOC 0 及 NOC A的勞工,符合資格的外國勞
工,每6個月可以免工作准證在加拿大停留15天,或每12個月可以免工作准證在加拿大停留30天。
研究員如果到加拿大公立贊助可以取得學位的機構 或其附屬研究機構 (publicly-funded degree-granting institution or
affiliated research institution) 進行研究計畫,每12個月可以免持工作准證在加拿大停留120天。



*資訊來源: 加拿大移民部IRCC官網, 臺一移民留學整理提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