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新知報導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加拿大父母依親配額

2014/2/6
加拿大移民部長於2014年02月03日公佈政府的下一部計畫,以消除父母及祖父母類別 (PGP) 的積壓申請案。

在去年加拿大政府重新開放接受父母及祖父母類別 (PGP)的申請案,每年配額為5000件,2014年CIC已經收到5000件申請案了。所以,CIC目前暫時停止父母及祖父母依親類別的收件,以便投入更多精神審查舊的申請案。 到2014年底止,CIC預計會核准20000件父母及祖父母的申請案,申請人的等待時間可望大幅減少。

加拿大移民局於2011年開始實施家庭快速團聚的行動計畫,CIC已經將積壓申請案減少一半,預計在2015年底積壓申請案可望減少75%。

加拿大政府將繼續推動全世界已開發國家中最慷慨的家庭團聚類別,超級簽證類別持續開放中,可以讓想要前往加拿大探望親屬的父母及祖父母,可以採用此快速及方便的方式。到目前為止,CIC已經核發超過28000個超級簽證,其中98%的超級簽證申請案人都有符合規定,申請案都有核准。

父母及祖父母簽證類別預計在2015年01月開放,屆時,會有相關申請規定的公佈。

Quick Facts
-包含配偶及子女在內,5000件父母及祖父母依親申請案,大約是9000個人。
-符合資格的贊助人可以透過超級簽證的方式將父母及祖父母帶到加拿大短期停留,超級簽證是多次入出境簽證,效期長達10年。允許父母或祖父母一次在加拿大停留24個月,而不需要更新身份。



*資料來源:加拿大CIC官網、臺一公司整理提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