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新知報導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移民對加拿大經濟的最大化利益

2015/5/26
加拿大聯邦政府、省及領地政府的移民部長,5月22日在多倫多開會,重申如何讓移民爲加拿大經濟帶來最大的效益。會議主要的討論重點在經濟類別移民的甄選、新移民安定的改善、新移民在勞工市場的投入。

與會者都同意經濟類別移民是加拿大移民的優先類別,聯邦及省的移民部長也都同意,將持續共同合作建立新的積極的甄選模式,例如Expression of interest (EOI)系統,目的是將加拿大的移民系統轉換成為能夠及時反應勞工市場需求的系統。

EOI提供加拿大政府及雇主能接近有技能的外國勞工,並協助這些勞工快速的入境加拿大,從事有技能的工作,這些工作大部分是加拿大本地勞工所無法擔任的,聯邦及省移民部長表示在2015年01月實施EOI前,已經密集的與加拿大雇主進行討論。

移民部長也承諾爲全加拿大的新移民設計、提升及改善移民安定的計畫,包含﹕提升報到前的服務、國外資格認證、提供沒有工作的新移民語言課程訓練,以及其他更多讓新移民與社區連結的服務。

聯邦及省移民部長們也審核2012~2015聯邦及省政府的加拿大移民計畫 (FPT Vision for Immigration to Canada (2012-2015),此3年計畫的目的在適應移民計畫的改變,建立一個快速、公平及有彈性的經濟類別移民系統。主要還是強調移民必須符合勞工市場需求,增加法裔移民,爲新移民改善安居計畫及結果。

根據加拿大與魁北克協議 (Canada-Quebec Accord),關於移民及外國人短期入境,魁北克政府有完全的責任及權利可以設定移民的人數、甄選方式、及新移民融入,魁北克自行設定移民政策、目標、制度、法規。

Quick Facts
● Express Entry是一個新的移民甄選方式,可以讓雇主及省/領地政府接觸到有技能的移民者,讓這些申請人可以快速的取得身份並且填補加拿大區域勞工市場的短缺。
● 有一些省份及領地政府已經從Express Entry系統獲得利益,這些省或領地政府已經透過EE系統提名一些他們需要的申請人,這些申請人已經取得移民身份。
● 2014年加拿大政府允許超過47000位省提名的移民人 (包含配偶及子女) 入境加拿大,較2013年成長了42%。
● 2014年經濟類別移民人數佔了移民總人數的63%,加拿大政府需要未來一年,經濟類別移民人數可以增加到移民總人數的70%。
● 聯邦及省(領地)政府承諾將移民的利益極大化,才能爲加拿大經濟帶來顯著的貢獻,並確保新移民能盡速融入社會並對加拿大社區做出貢獻。
● 除了省及領地政府對協助新移民定居的投資,加拿大聯邦政府預計2015~2016年投入約加幣C$10億,協助加拿大各地的新移民定居。



*資訊來源: 加拿大CIC官網, 臺一移民留學整理提供.

上一頁